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血清報告卡關!陳時中籲別蓋牌 陳秀熙親上火線回應

2020/08/26 09: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彰化血清報告卡關!陳時中籲別蓋牌 陳秀熙親上火線回應

彰化血清檢驗結果原本預計昨(25日)會舉行期中報告記者會,沒想到卻突然宣布停辦,讓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受訪時直呼「沒必要蓋牌」,對此,前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在今(26日)上午召開武肺說明會時,二度回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對於彰化血清檢測記者會未能如期舉辦的事件,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在昨日回應,因為這是一個學術研究計畫,依照一般學術研究準則,通常會通過同儕審查後,再去發表,既然學術界擁有不同的看法,那也尊重大家的疑慮,但一切還是要等到同儕審查通過後,才會公布結果;當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第七屆優良暨資深典範護理人員頒獎典禮中,被問及彰化萬人血清檢驗的看法,陳時中說道,這項研究在前期已經引起社會討論和爭議,如今又蓋牌,反而衍生更多問題「真的沒有必要。」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上午召開武肺說明會。(圖/東森新聞)

 

今日上午在召開武漢肺炎說明會時,陳秀熙再度回應,外界對於彰化血清檢驗結果未能公布的疑慮,他表示,報告已經寫好且翻譯好,但同儕審查目前還沒有時間表,當被問到陳時中「蓋牌說」的言論時,陳秀熙強調,之前都有給受測者簽同意書,現在完全沒有任何壓力,只希望能獲得指揮中心的支持,這份報告一定會對台灣社會有所幫助,也能看出台灣為何沒有大流行!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親上火線回應。(圖/東森新聞)

 

對於彰化萬人血清結果,據了解,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透露,其實彰縣衛生局早已主動將研究結果交給指揮中心,來供其參考,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反駁,強調收到的報告為簡要版,詳細內容、研究方法完全不清楚,預估此研究會做的很詳細,莊人祥還補充道「這份研究報告應該是由研究者公布,怎會要求指揮中心公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彰化檢測誰蓋牌 指揮中心:公布責任在研究單位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公布喊卡 陳時中籲台大解釋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記者會喊卡 王惠美:尊重專業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