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有新颱風恐生成!周末逼近台灣 最新模擬路徑曝光

2020/08/25 18:51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又有新颱風恐生成!周末逼近台灣 最新模擬路徑曝光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因西南風沉降影響,今天中午左右針對14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其中台北市盆地及花蓮縣縱谷達橘色燈號,有攝氏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低壓發展的機會,已經有些模式預測可能在周末有颱風會冒出來,最新歐美模式模擬其路徑會從台灣東部海面北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1時15分發布高溫資訊,包含花蓮縣縱谷,台北市盆地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台東縣縱谷,新北市盆地,基隆市地區、新竹市地區、金門縣地區,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提醒民眾注意。

 

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指出,明天到周五(26日至28日)西南風逐步增強,水氣增加許多,直接影響中南部有大雨或豪雨,預期降雨範圍、持續時間及強度會比這兩天來得多,也會伴隨閃電雷擊,中部以北也有午後雷陣雨發生機會,提醒戶外活動要留意雨勢。值得注意的是,彭啟明指出,周六到下周一(29日至31日)較強的西南風及潮溼水氣將減弱,周末天氣多雲到晴算不錯,但周末要關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機會發展低壓,最新歐美模式模擬其路徑會從台灣東部海面北上,現在看起來路徑離台灣有一段距離,但不排除各種可能。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