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彈又開炸!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大雨下到這天才轉晴

2020/08/25 17:27 字級:
讀稿
雨彈又開炸!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大雨下到這天才轉晴

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今天因西南風挾帶水氣影響,南部有陣雨或雷雨,並有較大雨勢;北台灣及東半部有高溫機率,應注意防曬;預測明天起中南部有強對流發展,嚴防劇烈天氣變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大雨發生機率,南部的降雨範圍較廣且時間較多,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及東北部近山區平地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指出,南部因雲多下雨高溫約攝氏31至33度,其他地區較為炎熱,高溫可來到34至36度,台中以北、東半部及金門局部地方高溫可超過36度,台北盆地內更有局部38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另外,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有8至9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西南部、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颱風巴威東側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並向北擴展,導引氣流將其轉往北北西再轉偏北,撲向北韓與中國東北交界一帶;而巴威的強度將於明天達最高峰,挑戰今年最強紀錄。

 

圖/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說,今天台灣受颱風巴威引進的西南風(俗稱颱風尾)挾帶的水氣影響,天氣不穩定;迎風面的南部有陣雨或雷雨,並有較大雨勢,中部則略受影響,其他地區晴朗炎熱。他說,明天起至28日西南風挾帶的水氣增多,不穩定度提高,影響加鉅。迎風面南部、中部有「強對流」發展,應注意防範其所伴隨的劇烈天氣(雷擊、強風及瞬間強降雨),其他地區也有降雨機率;預測29日至31日西南風減弱,水氣略減,但大氣仍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

 

氣溫方面,吳德榮表示,今天北台灣及東半部最高溫回升至攝氏36度左右,地理環境特殊的地點,有升至37度左右的機率,應注意防曬、防中暑;各地氣溫:北部24至37度、中部24至36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3至37度。此外,吳德榮提醒,根據最新歐洲(ECMWF)、美國(GFS)模式模擬皆顯示,28日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但兩模式模擬的位置及路徑差異不小,模式仍在調整中,應繼續觀察。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雨 氣象預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