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習近平倘開戰!台灣哪邊最先被打?海軍退將曝2地點

2020/08/25 17:04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習近平倘開戰!台灣哪邊最先被打?海軍退將曝2地點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批評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是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馬英九指出,中國攻台戰略就是「首戰即終站」,台灣沒機會等到美軍來支援,而且現在美軍根本就不可能來。對此,海軍前後勤中將司令甘克強也認為,共軍若真想武力攻台,絕對會選擇以一口吃掉台灣,並且先打「這2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東森新聞

 

馬英九10日指出,中共的攻台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台灣根本沒機會等美軍支援,這句話引發民進黨強烈批評。根據《中評社》報導,對此,海軍前後勤中將司令甘克強認為,兩岸若發生衝突,澎湖與東沙是最可能先被佔領,澎湖距離大陸約150公里,一旦澎湖被奪,解放軍就可在澎湖架設導彈基地,屆時台灣全島包含東部都在射程範圍,會增加共軍縱深打擊的面積。甘克強表示,台灣現在最危險的是年輕人對戰爭無知,對大國利益沒有研究,「沒有人希望戰爭,但歷史上發動戰爭的人,最後都會在戰後接受最嚴厲的審判。」

 

甘克強指出,戰爭是很殘酷、花錢的事情,大家一定要想清楚,尤其台灣領導人在面對兩岸關係時要更加冷靜仔細,逞意氣口舌不是穩重的作法,「現在台灣年輕人很多都聽不進去,包括檯面上握有『國家』機器的權力者,很多人的思維其實幼稚的不得了。」甘克強強調,兩岸問題走到今天就在於民進黨越來越台獨、越來越反中,像這次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陳其邁說「高雄撐香港」,問題是高雄市長跟香港有什麼關係,「這口號簡直瞎扯,民進黨上下所有人為討好蔡英文紛紛高舉反中旗幟以表效忠,失去其他聲音這樣也很危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