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 /假牙診所利潤逾八成 恐引黑幫覬覦分食利潤

2020/08/25 16:3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 /假牙診所利潤逾八成 恐引黑幫覬覦分食利潤

醫材利潤高,不只是廠商、診所,就連黑幫都覬覦這塊大餅,插手耗材買賣交易或消費糾紛。仔細計算,一般做假牙診所支付給技工所的費用,只有民眾付款的一到兩成,等於有超過八成利潤都進了診所口袋,也因為牽涉的利潤龐大,意外成為黑幫插手的目標。

YT廣告

民眾到牙醫診所看診,除了要處理蛀牙等問題、保護牙齒健康,還有做假牙整理門面,更是很多人的共同想法,但假牙一顆要價七八千,甚至兩三萬,而越是高單價的產品,往往更容易產生醫療糾紛。

 

▼醫材利潤高,不只是廠商、診所,就連黑幫都覬覦這塊大餅。(圖/東森新聞)


牙醫師說:「有很少數的醫生,他們會為了想要多賺一點,處理牙齒上可能會比較沒那麼用心,那一般消費者遇到是客訴啦,如果嚴重一點的可能就是,有一些比較有背景的,可能就是找人家潑漆還幹嘛。」質疑牙醫診所圖謀暴利找來黑幫兄弟,消費糾紛演變成暴力衝突,牙醫師究竟能靠一顆假牙,獲得多少利潤?民眾如果付一萬元做假牙,診所把模型送到技工所,將視材質和技工技術給付原始價格的,十分之一到五分之一,也就是1千到2千元給技工所,剩下的錢扣掉人事水電、耗材費用,以及稅金等等支出,剩下全是牙醫師技術費。

 

▼假牙是高單價的產品,往往更容易產生醫療糾紛。(圖/東森新聞)


醫療糾紛通常有兩種狀況,一是診所以高價位定價,最後成品不如預期,另外同行間削價競爭犧牲品質,民眾想當然也會有所不滿,而在早期連廠商和診所間都有所糾紛,靠兄弟插手交易拚輸贏。牙醫師表示,以前醫材的利潤很大,有一些醫生自己從國外買進,結果廠商就把所有的貨買斷,然後不准醫生再進。

 

▼民眾看牙需貨比三家睜大眼睛,可別成為三方剝削下的待宰肥羊。(圖/東森新聞)


價格不透明之下,黑幫出面撐腰,同時分食醫材利潤這塊大餅,價格被層層疊高,民眾看牙需貨比三家睜大眼睛,可別成為三方剝削下的待宰肥羊。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牙醫診所/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彩券行開出1億頭獎收30萬紅包 老闆全捐再加碼1000萬回饋社會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