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公費流感疫苗來了!僅600多萬劑 這天起開打接種

2020/08/25 15:29 字級:
讀稿
台灣公費流感疫苗來了!僅600多萬劑 這天起開打接種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說,今年流感公費疫苗開打日因應中秋連假,訂於10月5日開打。

 

外界關心秋冬來臨,流感疫情和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可能同時來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疾管署疫情週報記者會表示,目前澳洲是冬天,但其流感疫情也很低,可能因大家防範武漢肺炎,讓傳染病盛行狀況有改變。武漢肺炎疫情的防範,則與邊境管制和隔離檢疫有關。

 

莊人祥說,秋冬有可能會發生流感疫情,疾管署也做好準備,流感疫苗方面,公費準備600多萬劑,預計10月5日開放施打。流感也有抗病毒藥物可以治療。因香港出現一例反覆感染武漢肺炎個案,外界也擔心,武漢肺炎可能流感化。莊人祥說,如果這樣的個案愈來愈多,可能就有流感化的問題,但若只有一例,就可以比較心安。

 

莊人祥說,若不幸出現流感化狀況,台灣也有針對流感疫情的應變經驗,從診斷、治療、抗病毒藥物等,可以參考。莊人祥強調,今年疫苗數量足夠,所有符合資格的對象都可從10月5日起開打,感疫苗施打後需約2周後才會產生足夠抗體,提醒民眾在開打後可攜帶健保卡及相關證件,前往接種公費流感疫苗,保護自己之外,還可保護身邊親友。

 

莊人祥也指出,鼓勵非公費資格的其他民眾可自費施打流感疫苗,另外,對抗流感的另一武器「抗病毒藥物」目前有約兩百三十萬的充足儲備量,強調今年二月至四月也是流感季,當初也是流感及新冠肺炎一起,臨床上都有相關經驗,民眾繼續保持衛生習慣,對於冬季防疫有信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