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蓮錐麓古道觀音像遭毀容 山友怒了:會有報應

鏡週刊 2020/08/25 11:29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花蓮錐麓古道觀音像遭毀容 山友怒了:會有報應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最受歡迎路線錐麓古道,昨(24日)下午傳出百年歷史觀音像遭人毀容,祥和面貌多出數道刮痕,令目擊民眾相當痛心,希望能將神像移下山,好好保存,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今(25日)接獲消息表示不可思議,將前往該處查證,若逮到破壞古蹟者依《國家公園法》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擔任古道嚮導的楊偉仁表示,昨天下午14:21分帶隊行經大斷崖洞口,正要帶領布農族朋友解說觀世音菩薩時,發現位於古道山壁上60公分高的觀音像遭人刮花雙眼雙臉,面積較去年更大更嚴重,他趕緊拍照記錄。

 

▼古道上的觀音像,傳為日治時期大正6年(西元1917年)的古蹟文物。(圖/翻攝自楊偉仁臉書)

古道上的觀音像,傳為日治時期大正6年(西元1917年)的古蹟文物。(翻攝自楊偉仁臉書)

 

楊偉仁難過地說,這座百年歷史的唐朝風格觀世音菩薩,守護台灣很久了,真的可以列為重大文物,希望大家重視文化資產,不要再去破壞歷史遺跡,或由政府成立紀念館或博物館,將神像移至山下保存。楊偉仁還說,1945年後,觀世音菩薩手下好像有一塊金牌或玉牌,如今也被人撬開拿走,讓他氣得大罵「破壞佛像會有報應」。

 

有熱心民眾拿出8月15日照片比對,發現當時觀音像面容完整,懷疑神像被毀容是近幾天發生的事情,許多山友及網友難過地表示「真的是非常沒水準!」、「為何這對待寶貴的前人遺產呢?」

 

▼古道上的觀音像原始樣貌。(圖/太管處提供)

古道上的觀音像原始樣貌。(太管處提供)

 

太管處處長游登良接獲消息表示不可思議,其神像在日治時代即已存在,而錐麓古道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唯一的史蹟保存區,錐麓古道為合歡越嶺古道殘存遺跡,同時也是太魯閣峽谷最壯麗景觀。游登良指出,園方將針對這3天入園情況列冊詳查,如果逮到破壞古蹟者依《國家公園法》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

 


延伸閱讀
共機擾台全不提 環球時報:北京不要此時戰爭、蔡該懸崖勒馬了
炸毀澳洲原住民4.6萬年洞穴 礦商3高層1.9億獎金沒了
父母瘋狂餵食賺點閱 3歲小網紅胖到35公斤求「別弄了」
與民眾合照將口罩拿下 黃偉哲遭罰3000元成台南首例
不滿囚犯發出噪音 高雄2管理員揪眾上銬痛毆致死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花蓮錐麓古道觀音像遭毀容 山友怒了:會有報應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楊偉仁臉書)

 

【往下看更多】
彰化抗體研究遲遲不發表! 陳時中親上火線說話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