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衛口罩沒人買?女秒拿兩盒 結帳竟要花3999

2020/08/25 08: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中衛口罩沒人買?女秒拿兩盒 結帳竟要花3999

前日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加上政府控管,口罩是「一罩難求」,但隨著疫情控制得當,及全民的努力下,口罩管制已逐步解封,雖然目前台灣疫情趨緩,但仍有不少人希望能多買一些口罩,以備不時之需。一名女網友日前經過藥局時,發現門口擺著數盒50入的口罩,讓她像看到寶藏一樣,趕緊拿了2盒要去結帳,沒想到定眼一看竟發現要「先花3999元」,讓她忍不住好奇,是否真的會有人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口罩現貨資訊》中發文表示,自己22日經過三重某間連鎖藥局,發現門口最顯眼的位置,擺了約12盒大家搶破頭的「中衛口罩」,還是紫色、灰色、軍綠三種特殊色。女網友透露,自己每天都來詢問,但卻都買不到,眼看現貨就在眼前,立刻拿了兩盒準備結帳。沒想到仔細一看,竟發現上頭的告示牌寫著「消費單筆3999元可加購」。原來這些口罩不是單賣,而是加購商品,等於得先花3999元後才能買。

 

▼女網友發現盒裝口罩竟要消費3999元才能加購。(圖/翻攝自臉書《口罩現貨資訊》)

 

文章一出引發熱烈回響,有網友留言表示「門檻太高了吧」、「3999有點高」、「不會刻意為了中衛去買3999元的東西」,認為加購門檻太高,沒辦法為了口罩,而去藥局購買接近4千元的商品,建議可以降低門檻到1千元左右比較合適,也有人認為藥局藉此提高業績的方式很不合理;但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以價制量,沒毛病」。其實這樣的行銷手法到底有沒有問題見仁見智,店家直接把購買方式寫出來,消費者接受與否,端看個人選擇。

 

▼不少人都想搶購特殊色口罩。(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但也有不少網友贊同藥局做法,認為這是一個杜絕黃牛的好方法,「如果是有在消費營養食品、特殊敷料之類的產品,這個消費金額很容易達到。把口罩留給他們才是對的,他們可能會容易生病,或需要常回診,口罩用量很大。」、「如果有買奶粉尿布或輔具其實很容易達到,這本來就是加購品,如果不需要加購不用特別購買。」、「至少覺得不是硬性綁定自己不需要的產品」、「剛好需要買一些長輩營養品,可以順便加購就很棒啊」、「至少不會被盲目掃完,給需要的人購買及加購,我覺得可以」,不少家中有長輩或嬰兒的民眾都表示,對於要買營養品、奶粉、尿布等用品的家庭,加購門檻其實不難達到。若非緊急需要大量口罩,建議民眾仍可以透過藥局及超商實名制,酌量購買個人所需數量,不需要盲目搶購造成供不應求。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口罩現貨資訊》)

 

【往下看更多】
正妹頂樓曬內衣褲!遭噁男恐怖凝視 她看監視片超崩潰
喝咖啡出大事!設計師睡醒右耳全聾掉 醫揭恐怖惡習害死人
錄取公職23年!少女苦等變阿姨…仍未收通知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口罩 加價購 藥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