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北高溫狂飆38度!高屏防大雨 氣象專家:周末恐生成颱風

2020/08/25 06: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台北高溫狂飆38度!高屏防大雨 氣象專家:周末恐生成颱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5)日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以南部地區降雨範圍較廣且長,上午5點35分,氣象局也針對高屏地區發布大雨特報,請民眾多加注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天受西南風沉降影響,天氣高溫炎熱,氣象局於早上6點27分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發布高溫資訊。今天北部高溫約35-37度、中部33-34度、南部32-34度、東部34-36度、離島地區高溫則是32-34度,台北盆地內更有局部38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於早上6點27分,針對11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方面,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針對高雄市及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26-28日這段期間,則受西南風增強影響,水氣略為增加,26、27日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針對高屏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氣象專家彭啟明透露,菲律賓東方海面「還是滿熱鬧的」,雖然現在尚未看到有擾動發展,仍是模式預測的低壓,但周末還是可能會再有颱風生成,不過離台灣還有一段距離。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全球首例!香港男康復後遭不同病毒株感染 2度確診
「全球最速男」牙買加飛毛腿波特 確診武肺自我隔離
腋下超臭遭房東趕走!27歲正妹七夕交男友...決定動刀了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