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豆花一碗35三碗115? 人妻算數神邏輯笑翻網友

2020/08/24 22:4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劉芝宇 字級:
讀稿
豆花一碗35三碗115? 人妻算數神邏輯笑翻網友

買東西算錯錢的狀況時有所聞,但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的事件,卻讓很多人都哭笑不得。原PO表示他在經營賣豆花的小吃攤,一碗豆花35元,近日一對夫妻買了3碗,結果人妻一個神邏輯算數,讓老闆驚呆了,直呼「我到底該不該收咧?我找她錢會不會被罵不懂九九乘法表啊」。

 

YT廣告

 

▼夫妻買豆花,竟鬧出笑話。(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在貼文中說明事情經過,先生詢問三碗是多少錢,這時太太出聲表示:「115啊」,先生疑惑的反問「為啥我算105啊?」於是,太太開始解釋道「你會不會九九乘法表啊?一碗35的個位數是5,我們買三碗5x3=15,所以會是1『15』啊,怎麼可能是1『05』」,說完,太太便拿了115元給原PO,讓原PO心裡小劇場爆發「我到底該不該收咧?我找她錢會不會被罵不懂九九乘法表啊」好在最後太太終於搞懂「太太最後有恍然大悟,不然我不知道該怎麼教她數學」後面還附上兩個哭笑不得的表情符號。

 

▼原PO貼文全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貼文一出,大批網友笑翻,紛紛留言表示「乘法是不錯,就加法差了點」、「這是…學一半的建構式數學嗎」、「簡單算法就是90+15」、「太太,特價105給你」、「數學老師在哭泣」、「小費10元」、「希望家裡不是太太在管帳」此外,還有其他網友分享各種突然「當機」的逗趣事件「我賣水果的,遇過一個客人,指著我家一粒30的蘋果說:『人家那邊才賣3粒100元,妳賣得比別人家貴!』」、「上次去買飲料…總共70,我拿1000給他找…店員先給我70塊,又拿900的鈔票給我」。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威力彩第109068期 頭獎摃龜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豆花 人妻 神邏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