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藝fun券2.0!加碼3.6億紙本券 這3種人可申請

2020/08/24 09: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藝fun券2.0!加碼3.6億紙本券 這3種人可申請

第一波的「藝FUN券」由於需要下載APP才能抽,排擠了許多少用手機的老人家、小孩,因此文化部規劃針對手機弱勢族群,包含65歲以上銀髮族、18歲以下學生及身心障礙者,推出第二波「紙本藝FUN券」,將於今(24)日下午2時舉行記者會,宣布正式啟動「紙本藝FUN券」,並由文化部長李永得親自說明使用細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第二波藝fun券針對手機弱勢族群發行。(圖/文化部)

 

文化部先前推出的第一波「藝FUN券」,共吸引逾300萬人參與抽籤,最後依據身分證尾數抽出210萬的中獎民眾,中籤率約7成,而身分證末碼為1、2、6的民眾都無緣獲得,被戲稱為「國家邊緣人」。而為了照顧少用手機的老人、幼童,文化部預計推出第二波「紙本藝FUN券」,部長李永得先前就透露,第二波藝FUN券預計將在9月發行。

 

▼首波藝fun券使用範圍包含博物館、書店及唱片行、電影院。(圖/文化部)

 

此次紙本藝FUN券的總數共有60萬份,每份600元,總金額達3.6億,凡符合「65歲以上長者、18歲以下青少年及幼童、身心障礙者」3項資格其中之一,都可以申請,但不包括第一波已中獎者,使用時間至明年的1月份。首波藝FUN券使用範圍包含博物館、地方文化館、社區營造場域、文化資產保存場域、文創園區、書店及唱片行、電影院及藝文展演預購票券等,最高使用率為出版、書籍、雜誌類,第二是電影,第三名則是表藝活動 。

 

「紙本藝FUN券」也將與四大超商合作,符合資格者只要攜帶健保卡到便利商店,即可插卡申請,領取也將依循領口罩的模式,到四大超商領取實體券。而此次中籤率約為9%,詳細註冊及申請辦法、抽籤辦法會在今(24)日下午2時的記者會發布。記者會將由文化部長李永得、超商代表、歌手蕭煌奇、社會福利發展相關協會代表等各界貴賓出席,屆時由李永得致詞暨說明「紙本藝FUN券」執行細節。

 

(封面圖/文化部)

 

【往下看更多】
喝咖啡出大事!設計師睡醒右耳全聾掉 醫揭恐怖惡習害死人
彰化居檢男狂拉肚子!打1922獲公費篩檢 採驗結果出爐
惡習惹禍!女師右乳腫痛1個月 醫檢查抽出「咖啡色膿汁」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