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居檢男狂拉肚子!打1922獲公費篩檢 採驗結果出爐

2020/08/23 17:31 字級:
讀稿
彰化居檢男狂拉肚子!打1922獲公費篩檢 採驗結果出爐

從澳洲回到台灣的梁姓男子,在居家檢疫時接到彰化縣衛生局通知篩檢,梁男撥打中央防疫專線1922,詢問無症狀是否可做篩檢,對方回答「OK,沒有問題」,讓梁男感到疑惑。

 

彰化縣衛生局針對居家檢疫無症狀的民眾詢問意願,若民眾同意就安排到醫院接受篩檢,做法引發爭議,衛福部長陳時中決定送政風調查,彰縣衛生局在收到衛福部公文通知後也停止篩檢。

 

不過,一名從澳洲回台的梁姓男子向媒體爆料指稱,自己在彰化防疫旅館接受居家檢疫,身體也沒有不適,卻接到彰縣衛生局詢問有無意願接受篩檢,但因梁男認為無症狀者不用接受篩檢,於是撥打衛福部1922防疫專線詢問。

 

梁男指出,當時詢問工作人員自己是無症狀居家檢疫者,能否做公費篩檢,卻得到肯定的答案,結果驗出陰性結果,卻在事後第12天出現拉肚子問題,因此又打電話給衛生局,並被安排篩檢,也驗出是陰性。

 

梁男說,自己曾詢問衛生局人員居家檢疫者不是有不可外出的規定,衛生局人員則解釋,中央規定只要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戴好口罩、不要跟其他人接觸就可以,過程中都會以防疫手機掌控行蹤,所以後來才戴著口罩,向旅館借自行車到醫院採檢,之後再將自行車消毒還給旅館。

 

梁男指出,自己居家檢疫結束後回到家,看到新聞報導說中央不知道彰化有針對居家檢疫無症狀者接受篩檢,感到很疑惑,幸好自己篩檢兩次結果都是陰性,才比較放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