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慘了!武肺疫苗不能終結疫情 專家警告曝原因

2020/08/23 16:47 字級:
讀稿
慘了!武肺疫苗不能終結疫情 專家警告曝原因

為戰勝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各國積極投入疫苗研發。但中國防疫專家張文宏指出,疫苗只能幫助控制疫情,無法替代防疫工作,未來數年須保持常態化防疫。

 

根據新浪網報導,中國防疫專家張文宏22日晚間在個人的微博發文,引述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提醒,疫苗是全球對抗疫情的重要工具,但它無法結束疫情大流行。文中指出,疫苗的誕生和不斷改良是必然的,然而,對於傳染病的控制一定是好的疫苗加上對疾病的科學管控,否則不能完全控制病毒的蔓延。

 

張文宏表示,即使疫苗問世,也只能保護積極接種疫苗的人群,而全球實現普遍接種的時間可能要長達數年,人類在短期內難以透過疫苗達到群體免疫。因此,即使有了疫苗,在未來數年內須保持常態化的防疫態勢,疫苗只能幫助控制疫情,不能替代目前的防疫工作。張文宏日前接受中國官媒央視採訪時曾提到,現在世界上有很多公司在疫苗這一塊走得非常快,中國也有領先的疫苗研究,但目前最快的進度,仍在3期臨床試驗階段。

 

陸媒澎湃新聞在22日晚間的報導指出,中國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分別與秘魯、摩洛哥以及阿根廷簽訂有關新冠滅活疫苗第3期臨床試驗的合作協議,並舉行啟動儀式。報導稱,這代表中國生物新冠滅活疫苗第3期臨床試驗全面提速,更多的樣本,及不同地區的臨床試驗數據,將大大提升新冠滅活疫苗上市進度。

 

(封面圖/翻攝微博、Pixbay)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