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挫咧等!台灣7、8月颱風超少 專家首度爆警訊了

2020/08/23 15:42 字級:
讀稿
挫咧等!台灣7、8月颱風超少 專家首度爆警訊了

颱風巴威遠離台灣,海上颱風警報22日發布不到一天就解除,網友再度熱議,颱風是否遇到台灣就轉彎?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上午在臉書PO文表示,襲台颱風比平均值少很多,從風險管理的角度,是一個警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表示,輕度颱風巴威引起的西南氣流,將為台灣帶來雨勢。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提醒,24日起西南風(俗稱颱風尾)影響將持續至28日,且26日起有愈來愈濕、影響加劇的趨勢。

 

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絲專頁貼出2016年至2020年迄今台灣附近的颱風軌跡圖,他表示,很多人都在問「台灣有防護罩,颱風不來台灣嗎?」但他認為這只是巧合,用高壓、地形等都無法解釋。

 

彭啟明提醒,從風險管理的角度,(颱風襲台)比平均值少很多,是一個警訊,多數人是從災害經驗後學習,現在少反而未來要更謹慎。也有網友留言提醒:「今年還沒過完,別高興太早,秋颱更恐怖。」

 

圖/彭啟明臉書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