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巴威還會增強!3縣市大雨狂炸 鄭明典:它是大尾巴颱風

2020/08/23 11: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巴威還會增強!3縣市大雨狂炸 鄭明典:它是大尾巴颱風

中央氣象局於昨(22日)晚間宣布,解除第8號颱風「巴威」的海上颱風警報,儘管如此,氣象局長鄭明典仍在個人臉書示警,表示巴威還會增強,並直呼「這是個大尾巴颱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對於颱風的最新狀況,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上午在臉書PO文,指出第8號颱風巴威不太移動,但東側外圍雲系越來越濃密且完整,還會有增強的趨勢,此外,鄭明典還提醒,巴威是個大尾巴颱風,也算是季風槽內發展出來颱風的特徵,所以之後要繼續關心西南風的走向;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今日中央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表示今日基隆北海岸、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且會有3縣市受到影響,分別為基隆市、新北市和屏東縣。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除了大雨特報外,氣象局也在上午提供高溫資訊,由於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今日中午前後宜蘭縣為黃色燈號,呼籲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氣象局上午同樣發布高溫資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關於未來一周天氣的走向,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在稍早公布天氣預測概況,今日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影響,西部地區會有多雲、短暫雷陣雨且高溫炎熱,東部地區則是多雲偶有短暫雨,高溫同樣炎熱,24日至26日,西南風吹拂的關係,北部宜蘭多雲到晴,中、南部多雲或短暫雷陣雨,花蓮台東多雲到晴,以上地區高溫均炎熱,27日到29日,西南風增強,天氣不穩定,北部地區多雲短暫雨,中、南部多雲或短暫雷陣雨,宜、花東則為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高溫同屬炎熱。

 

▼北部未來一周天氣走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巴威颱風尾甩雨彈!明起連續下雨5天 降雨熱區曝
巴威颱風持續增強!外圍環流掃台 南部越晚雨越大
颱風外圍環流發威!14縣市豪大雨特報 樹德科大水淹輪胎高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