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調查彰化篩檢引砲轟 陳時中自嘲:身上早掛滿箭靶

鏡週刊 2020/08/20 16:42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調查彰化篩檢引砲轟 陳時中自嘲:身上早掛滿箭靶

彰化縣衛生局主動採檢無症狀者至少長達6個月,日前因揪出一名無症狀感染者,才引發外界關注,由於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採檢SOP原則不同步,指揮官陳時中要求政風單位介入調查。然而此舉卻遭到不少人批評,陳時中今(20)日受訪表示,被批評的事早就有所準備,還自嘲身上已掛滿箭靶,「現在只不過箭射過來而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彰化縣啟動「精準篩檢」至少長達6個月,日前揪出一名自美國返台的少年遭確診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引發外界關注熱議,質疑為何與中央的採檢原則不同。甚至有一部分民眾質疑,會展開這項自主篩檢,其主因為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同時身兼台灣篩檢學會理事長。對此,葉彥伯駁斥兩者有所關聯,認為遭到外界扭曲,強調篩檢學會篩檢的是癌症和慢性病,跟這件事一點關係都沒有。

 

彰化縣衛生局篩檢事件曝光後,陳時中要求政風單位調查,為何彰化的採檢方式與中央的SOP不同,希望釐清地方的採檢原因。不過此舉卻反被外界批評,甚至被質疑「容不下台版李文亮」,陳時中昨(19)日回應,強調是因為避免內部調查,引發被懷疑吃案的可能性,才讓公正的第三方單位先把事實釐清。

 

陳時中今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時,再度重申「政風去查並非處分」,而且目前正式報告未出爐,初步消息有些混亂,所以讓政風單位釐清事實,才能有較好的判斷。陳時中解釋,政風調查難免產生緊張與汙名化,但在防疫期間,把正確事實揭露調查清楚,反而更為重要。

 

陳時中坦言,曾與葉彥伯針對此事通過電話,葉彥伯表示,過去這幾個月來,彰化縣採「精準篩檢」的方式在學術上是站得住腳的,而陳時中也不否認這樣的說法,然而對於為何彰化的採檢原則與中央的SOP有所不同,葉仍沒有多做解釋,因此還是需要讓第三方來釐清中間的過程和背景。

 

專訪結束後,陳時中被記者包圍,談到近日遭部分人士砲轟的看法,陳時中表示,被批評的事早就有所準備,還自嘲身上已掛滿箭靶,「現在只不過箭射過來而已」。


延伸閱讀
彰縣精準篩檢反釀防疫破口? 林靜儀直指3疑點:問題很大
陳時中解釋「政風調查不是要罰」 葉彥伯澄清:非普篩
李艷秋:葉彥伯被查不冤枉 「犯7大錯誤」反諷陳時中
《衛報》專訪林昶佐雙重身分 讚閃靈成「台灣文化大使」
「人肉地毯」迎中國大使 吉里巴斯前總統幕僚:台灣從不這樣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調查彰化篩檢引砲轟 陳時中自嘲:身上早掛滿箭靶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小腿骨斷成2截!館長兒被踩斷腿X光片曝 網全嚇壞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