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縣精準篩檢反釀防疫破口?醫師直指3疑點:問題很大

鏡週刊 2020/08/20 08:43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彰縣精準篩檢反釀防疫破口?醫師直指3疑點:問題很大

彰化縣衛生局的「精準篩檢」已施行4個月,日前因為揪出一名無症狀感染者,獲得外界關注,然而也因為其採檢方式與中央指揮中心的原則不同,指揮官陳時中要求政風單位介入調查採檢原因。前立委林靜儀則指出,彰縣衛生局的採檢方式疑似違反了居家檢疫不得外出的原則,提出3大疑點,並直呼「這樣『超前部署』搞了4個月,台灣沒有爆發疫情,只能說天佑台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昨出面解釋,彰化縣並非採取入境者一律普篩,而是針對高風險者採取「精準篩檢」,在入境反國者居家檢疫的第3天或第10天,在當事人同意下邀請來醫院做採檢,也強調這些受篩檢的民眾都是由防疫計程車,或是親友戴口罩開車陪同前往指定醫院。

 

前民進黨立委、醫師林靜儀對此提出質疑,她表示,自國外返國而無症狀者,在隔離14天之中是不能與人接觸的,若有症狀須依照1922防疫專線指示就醫,但彰化縣衛生局卻在他們居家檢疫的10天內與進行採檢,讓林靜儀忍不住表示「彰化縣政府你們是在自造防疫破口嗎?」

 

此外,還有網友爆料,在返國後被彰化縣衛生局安排,在居家檢疫第3天時前往彰化秀傳醫院進行採檢,但因為已離開居家檢疫地點,因此收到警政單位的警告簡訊,林靜儀直呼衛生局問題很大,隔離民眾非常無辜。

 

林靜儀最後提出3點質疑,第一、「醫院是否知道衛生局安排前來『檢查』的是『無症狀的隔離中』個案?」第二、「地方主管機關是明知隔離控管中的個案『自行離開隔離處所前往醫院』嗎?」第三、「醫院如果明知是『無症狀隔離者』,公費採檢費用是如何申報的?」

 

林靜儀表示,若彰化縣政府和民眾提供的資料為真,縣府害民眾違反規定的帳算誰的?而對於彰化這樣「超前部署」長達4個月,卻疑似出現防疫破口,她也直呼「台灣沒有爆發疫情,只能說天佑台灣!」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彰縣精準篩檢反釀防疫破口? 林靜儀直指3疑點:問題很大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遭指口罩國家隊買辦 石原智博:單純民間採購案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