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驗出無症狀竟被調查 台大教授:台灣怎麼了?

2020/08/19 10: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彰化驗出無症狀竟被調查 台大教授:台灣怎麼了?

從美國返台的10多歲本國籍少年(案485)確診,值得注意的是,個案在居家檢疫期間沒有出現症狀卻被採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政風處調查,以釐清為何在居家檢疫10日後要做出採檢的決定。對此,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表示,不懂政府為什麼要這麼做,坦言:「很難過!」

YT廣告

據了解,少年自5日入境台灣,沒有疑似症狀,15日經地方衛生單位採檢,於17日確診,目前收治住院隔離。讓人好奇的是,由於個案沒有症狀,彰化衛生局卻在第11天進行採檢。莊人祥表示,陳時中已請政風單位針對衛生局正式調查,強調主要是釐清2點,一是為何要採檢,其次是還有多少人也採檢。

 

▼少年無症狀卻被採檢,因此陳時中下令調查。(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詹長權得知此事後,昨(18)晚在臉書指出3點,「世界衛生組織說年輕且無症狀的感染者,是觸發此時全球大流行的來源之一」、「彰化縣衛生局專業上跟得上世界公共衛生主流,幫國家社會找到這樣子的『年輕且無症狀的感染者』的個案」,他認為如果所有縣市都可以像彰化縣一樣,積極檢測找出無症狀者,台灣就可以堵住這類型個案進一步的傳播,讓疫情不至於擴散到社區。

 

詹長權質疑,衛福部不用公衛專業,去和彰化縣討論下一步的防疫怎麼加強「年輕且無症狀的感染者」的檢測和防治,卻用政風單位去查彰化縣為何要發現這個無症狀感染者,「看得懂世界衛生組織要傳達什麼訊息,對全球疫情很擔心」,他坦言不懂政府為什麼這麼做?反問:「台灣怎麼了?很難過!」

 

▼詹長權臉書原文。(圖/翻攝自詹長權臉書)

 

對此,彰化縣衛生局長及縣長王惠美表示,尊重中央做法,一切靜待調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越南增1例!45歲男台灣返國確診 指揮中心回應了
正妹牽鹿墾丁出沒 IG被神出!老司機嗨翻
12.5萬不見!新秘控警脫光搜身 新郎打臉曝真相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