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花果颱風遠離!好天氣到周五 雨區擴大時間曝

2020/08/19 07: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無花果颱風遠離!好天氣到周五 雨區擴大時間曝

無花果颱風遠離了!今(19)日天氣比昨天稍穩定一些,大都為多雲到晴,不過西半部及各地山區仍有雷陣雨,提醒外出留意天氣變化,攜帶雨具備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日台灣附近風向為偏東至東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但清晨至上午東南部、恆春半島及南部地區有些零星陣雨,午後因太陽加熱作用,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須留意短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預測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6度,由於北部地區東南風沉降作用,桃園以北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4縣市高溫警戒。(圖/中央氣象局)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表示,無花果颱風速度相當快,預計今天上半天會登陸廣東一帶,離台灣愈來愈遠,對台灣的影響也愈來愈小。今天台灣位在太平洋高壓的邊緣,陽光會比昨天來得耀眼,午後雷陣雨的範圍也會較縮小。

 

▼無花果颱風將朝廣東前進。(圖/東森新聞)

 

雨區預報圖顯示,北部地區午後雷陣雨的機率較低,不過新竹以南部分,中部地區會偏重在山區,南部地區來說,山區及部分平地還是有下雨的機會,不排除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提醒民眾在山區、近山區活動,要多加注意和小心。另外,從地面天氣圖可見,今天高壓再度回歸,到明天都是受到高壓邊緣的影響,天氣上陽光燦爛,午後雷陣雨的範圍比較少一點,但周五高壓開始減弱,一直到下周日,雷陣雨的範圍又會擴大,午後雷陣雨的範圍包括西半部的山區和平地,就有下雨的機會。

 

▼各地為多雲到晴。(圖/中央氣象局)

 

▼太平洋高壓增強,降雨範圍縮小。(圖/中央氣象局)

 

空氣品質部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較差,且中部以北沿海地區受渦流影響,污染物易累積;午後西半部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以南近山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竹苗及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外出注意補充水分和防曬。(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越南增1例!45歲男台灣返國確診 指揮中心回應了
獨/冷氣出風口「吹櫃」 屋主氣炸 疑業者刻意推銷某機型
分手4個月!金剛認愛小嫻 前女友梁云菲痛訴委屈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