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 / 台北爆群聚感染?男住院鄰床是肺結核 出院後家人疑被傳染

2020/08/18 20:4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 / 台北爆群聚感染?男住院鄰床是肺結核 出院後家人疑被傳染

高雄一名洪小姐因為在北部唸書兒子,今年3月出車禍開刀,住進台北一間醫學中心,洪小姐北上陪兒子,但同病房的一名阿伯在住院期間,被院方懷疑有肺結核病,做肺結核痰培養鑑定,其他同房病友卻不知情,洪小姐兒子直到四個多月後才被通知做檢查,結果母子都驗出身上帶有結核細菌,讓洪小姐認為醫學中心有疏失,希望院方負起責任,但院方發聲明表示,洪小姐母子抽血呈陽性反應,表示曾被結核菌感染,但不代表目前發病,只表示曾被結核菌感染過,也不代表與本次案件有關。

YT廣告

躺在病床的大學生,胸腹部長長一道傷口,鎖骨、肋骨也有骨折,高雄一名洪小姐的兒子在台北念大學出車禍,送到醫院開刀住院,沒想到卻被感染潛伏結核菌,洪小姐表示:「我兒子3月8日進這個病房 ,這個伯伯他3月9日,醫院就有幫他作檢查了,然後3月10日,(結核病)痰培養就是陽性了。」

 


▼洪小姐控訴,院方沒有告知同房病患被懷疑有肺結核病。(圖/東森新聞)


洪小姐拿出醫院文件,表示她的兒子今年3月1日出車禍開刀,住進台北一家醫學中心,她北上陪同,但同房一名阿伯同時間做肺結核痰培養鑑定,其他同房病友卻不知情,洪小姐兒子直到四個多月後才被通知做檢查,洪小姐原本沒被匡列,主動要求驗血,結果母子都驗出身上帶有結核細菌,洪小姐表示,在這個過程裡面,院方都沒有跟我們告知。


▼洪小姐和兒子3月8日入住病房。(圖/東森新聞)


洪小姐表示,兒子當初住的三人房,裡頭除了她們母子,隔壁床就是痰培養鑑定陽性的阿伯,另外還有一名中風患者與看護,病床間隔距離只有大約一公尺,加上共用生活空間也沒有特別防護措施,從3月8日洪小姐母子住院到3月11日阿伯出院,這四天,包括醫生、護士等 ,至少有十多人暴露在感染潛伏結核菌風險,讓洪小姐認為醫學中心有疏失,希望院方負起責任,洪小姐表示:「我兒子他的脾臟已經切除,沒有免疫力,我是想要醫院給我們一個承諾,吃了這個(抗結核)藥物,如果有副作用,之後他們醫院是否要負起這個承擔的責任,然後醫院就很消極回答我,如果怕副作用就不要吃那個藥。」


▼洪小姐母子都驗出身上帶有結核細菌。(圖/東森新聞)


針對洪小姐指控,該醫學中心發聲明回應,關於IGRA抽血呈陽性反應,表示曾被結核菌感染,但不代表目前發病,只表示曾被結核菌感染過,但不代表與本次案件有關,強調被感染還沒有發病的人是沒有傳染力的,也不會傳染給別人,洪小姐母子強調在病房感染還需要更多證據才能證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醒醒!男剛考上醫學系…竟車禍昏迷 家人曝心酸內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