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少年美國返台 為何在第11天採檢?重症醫揭2不尋常

2020/08/18 08: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少年美國返台 為何在第11天採檢?重症醫揭2不尋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7)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武漢肺炎(COVID-19)境外移入病例,為10多歲長期居住美國的本國籍少年(案485),5日獨自返台探親。不過,奇美重症醫師陳志金卻對2點感到疑惑,引發一番議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表示,個案自8月5日入境台灣,迄今無疑似症狀,8月15日經地方衛生單位採檢,於17日確診,目前收治住院隔離。由於個案航行途中有適當防護,返國迄今均無症狀,且入境後即前往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未與國內親友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10多歲少年自美國返台確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陳志金提出看法,認為個案沒有症狀,為何會在第11天採檢?「以目前的政策,即使檢疫期滿14天,也不會檢驗PCR」,他好奇個案到底是什麼緣故,讓地方衛生單位在第11天去檢驗PCR,「是主動還是被動驗的呢?」他也想知道,這樣的檢驗,是「個案」還是「常規」呢?另外,由於個案無匡列接觸者,陳志金感到疑惑,「都沒有接觸到人?前後兩排都沒有人?司機呢?」

 

▼陳志金醫師提出2點疑惑。(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消息曝光後,引來網友討論,「陳醫師所提,的確是重點!」、「我也是有相同疑惑」、「看到快訊時也是覺得納悶」,有人則推測,「可能在美國接觸過的人這幾天才確診吧?然後家屬很擔心就要求採檢?」不過,究竟原因為何,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記者會上表示,會再向地方衛生單位瞭解採檢原因。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截至目前累計485例武肺確診,分別為393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待釐清。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友人從美國返台第3天!他聚會完發燒 醫氣炸:已通報
羅霈穎未婚沒留遺囑 4億遺產明細曝光「可能3人均分」
14歲少女懷孕生了!PO照爆喜訊 10歲男友將當爸爸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