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要外送員跑腿沒小費 顧客怒給負評嗆:為啥你不能?

2020/08/17 11: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要外送員跑腿沒小費 顧客怒給負評嗆:為啥你不能?

如今外送行業普及,讓許多不想出門的民眾,在家也可以享用美食。不過近日卻有一名網友PO文分享,一名顧客希望外送員在送餐途中順路幫忙買飲料,外送員則暗示對方,如果有小費的話就可以,沒想到對方卻不懂他的言下之意,僅表示會額外給飲料錢,沒想到這名顧客在遭到拒絕後,竟怒給外送員負評,還嗆聲「其他都可以,為啥你不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轉發《Uber外送員社團》的PO文,對話紀錄顯示,一名顧客希望外送員能順路到便利商店替他購買飲料,及其他商品,外送員則回覆「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就是在暗示對方,若有加給小費,就可以順路購買,但顧客似乎不明白,外送員只好直接詢問對方是否會額外支付小費,不過顧客表示僅會加給代買的物品費用。外送員只好無奈拒絕,沒想到顧客下秒竟嗆「其他(人)都可以,為啥你不能?」

 

▼網友在社團發文替外送員打抱不平。(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而這名外送員事後也透漏,顧客最後給了他負評,不少網友就在貼文下熱議,「幫是人情,不幫是道理」、「帝王極奧客」、「有時額外的幫忙都會變成必要」,也有不少同為外送員的網友紛紛表示,「如果他有準備小費,買的東西又不是要排隊多花時間的,我會幫」、「所以我都不跑腿的」,更有其他外送員分享,自己遇到顧客要求代買125元商品,對方明確表示會給150元,多的是小費,外送員也同意幫忙跑腿。

 

▼不少外送員表示,若有加給小費就願意幫忙。(示意圖/pixabay)

 

其實外送行業崛起後,不僅餐廳有支援外送服務,不少超商及賣場都有跟上這波風潮,推出生鮮超市外送服務,若想購買超商飲料、泡麵等其他物品,也可以透過此功能購買,省去外送員額外跑腿的麻煩。且外送平台業者也明確規範「禁止外送員上線期間接私人單,否則停權」,因此大家如果懶得出門,或許也可以考慮多加利用超市外送功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爭端。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獨/外送平台出錯!宣稱已退款 卻讓消費者等半年
獨/外送烏龍 客3信索退款未果投訴 獲退費承諾
沒提供塑膠袋!外送員打翻鍋燒麵燙傷...店家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外送 奧客 小費 代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