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冷氣電費1萬2...老闆逼迫員工分攤 超瞎理由曝

2020/08/16 15: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冷氣電費1萬2...老闆逼迫員工分攤 超瞎理由曝

在炎熱的夏季裡,大多的公司都會開冷氣,讓員工可以在舒適的環境內工作。不過,日前一位男網友表示,老闆要求員工負擔電費,且老闆本人不需要付這筆費用,表示因為自己已經花費8萬元買冷氣,讓這位網友感到非常傻眼。

YT廣告

一位男網友於12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出貼文,透露老闆的住家是一棟透天厝,「一樓為營業場所,二樓以上是老闆和(老闆)女友的住處,而一樓的冷氣是接二樓的電表」,近日老闆拿出1、2樓約1萬2000元的電費帳單,表示需要4位同事一起分攤,且老闆及其女友不需要付費用,原因僅是因為他們已花8萬元裝置冷氣,且大家都有吹冷氣。

 

▼男網友表示,老闆要求員工分攤冷氣費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男網友透露,「來上班時就已經有冷氣了,且一開始並沒有告知需要付電費」,而在得知要付電費後,有馬上與老闆理論,不過老闆依然堅持己見,合理化自己的行為,並影射原PO「計較這種小錢就是愛計較」,最後老闆可能自覺理虧,就不和原PO收取電費,不過其他員工仍然有付這筆費用,因此原PO在臉書發文,問及「如果是你,你會付嗎?」

 

該則貼文一PO出後,立刻引起網友討論,不僅獲得2000多個按讚數,還有1000多則留言,網友紛紛表示,「上班要付電費那就別上了吧!太奇葩了」、「電費不是由勞工出,已經違反勞基法」、「那是不是公司的營業額也給你們平均分攤,因為也有在工作?」、「我第一次看過有老闆要店員平分電費的」、「要員工付冷氣費的老闆格局也太小了吧」。

 

▼貼文PO出後引起熱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封面示意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電費破2萬暴增10倍!他控台電要求繳清再加1800調查費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