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縱火?他機車坐墊燒出2大洞 禍首竟是「桶裝水」

2020/08/14 21: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遭縱火?他機車坐墊燒出2大洞 禍首竟是「桶裝水」

不少人都相當珍惜自家的機車,如果發現坐墊、外觀遭人毀壞一定相當生氣,台東今日(14日)就發生一起機車火燒車案件,車主原本停好車回家放東西,沒想到再出門時就看到機車坐墊起火,燒出兩個大破洞,所幸火勢未延燒,無人傷亡,認為是遭人縱火憤而報警,沒想到禍首竟是他隨手放在車上的桶裝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台東縣消防局表示,當時車主買好東西回家,停好機車,隨手將裝滿水的桶裝水放在機車坐墊上,人就先拿其他東西進屋,沒想到再出來準備提水時,機車坐墊已經起火燃燒,不過火勢不大,車主自行澆水滅火。

 

▼車主發現時,機車已經起火,把坐墊燒出兩個大洞。(圖/臺東縣消防局提供)

 

不過後來車主懷疑是遭人縱火報警,不過警、消到場調查發現機車是坐墊自燃,起因就是車主隨手放置的6公升桶裝水,原來是今日上午高溫炎熱,太陽光線透過6公升桶裝水折射聚焦後,形成熔點,加上機車坐墊的燃點低又是易燃材質,才產生自燃現象。

 

▼對此消防局解釋,是因為桶裝水折射太陽光,才造成自燃現象。(圖/臺東縣消防局提供)

 

對此消防局呼籲,夏季高溫炎熱,務必隨時注意汽、機車上是否放置香水、打火機、行動電源等易燃物品,甚至是礦泉水也不要隨意放在陽光照射得到地方,避免意外發生。

 

(封面圖/臺東縣消防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國道火燒車!國家隊2萬件防疫隔離衣全燒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