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礁溪老爺酒店164人上吐下瀉 檢驗結果出爐

2020/08/12 11: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快訊/礁溪老爺酒店164人上吐下瀉 檢驗結果出爐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日前發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的事件,共有164人出現噁心嘔吐及腹瀉等症狀,該餐廳目前已勒令停業。今(12)日檢驗結果出爐 ,宜蘭衛生局表示,已完成之環境檢體(刀具、砧板)、食品及飲用水檢體檢驗結果均為陰性,但在人體檢體(員工與旅客)驗出諾羅病毒陽性。不過後續仍待食藥署與疾管署公布為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爆發疑似集體食物中毒,而且人數越來越多。事發之後,酒店主動送驗5項有疑慮的海鮮食材,也承諾會賠償負責,但民眾依舊相當不滿,留言灌爆飯店粉專,有人控訴事發至今沒接到慰問,也有事後入住的旅客質疑飯店刻意隱瞞,還有民眾認為問題就出在業者使用的是地下水,不過,業者也澄清飲用水都有經過消毒,一切合乎標準。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爆發疑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圖/翻攝自Google Map)

飯店目前發出公告指出,疑似食物中毒源頭的自助餐廳已停止供餐,全都改為另一間合菜餐廳來供應。最有可能出現問題的食材包括透抽、蝦子、鮮甜招牌活力蝦、香檸蔥香鮮透抽和鮭魚生魚片共5項。但飯店臉書早已被憤怒民眾灌爆,有民眾說1號中午吃完自助餐,隔晚就腹瀉到不行,一行18人中有16人都有相同症狀。

 

有民眾指控事發至今,飯店一通關心電話都沒有。甚至有民眾抱怨,4號入住才知道飯店爆發食安危機,質疑業者刻意隱瞞 ,危害消費者權益。但還有民眾質疑,酒店餐廳使用的是地下水而非自來水,不過飯店也強調,所有的水一定經過完善的消毒過濾,每3個月也會抽檢飲用水,最近一次是5月27日,一切合乎法規標準。

 

礁溪老爺酒店在檢驗報告出爐後,表示雖然員工沒有症狀,但為了慎重起見,還是請員工立刻返家休息,也會暫時將員工調離供膳場域,5日時已經自主全面性環境消毒。礁溪老爺酒店向旅客們表達歉意,並承諾會盡速彌補,已陸續聯繫旅客,凡因此事件受影響之消費者僅須檢具住宿或用餐與就醫單據,飯店將陸續聯繫儘速進行慰問及後續協助。


 

(封面圖/翻攝自老爺酒店官網)

 

【往下看更多】
21歲女騎士左轉遭撞飛!頭部重創搶救 超驚悚畫面曝
高市長補選訂位滿!高鐵周五18:15增南下加班車
南投威力彩15.6億得主是她!30多歲護理師已有3千萬存款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