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外送平台出錯!宣稱已退款 卻讓消費者等半年

東森新聞 2020/08/12 13: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外送平台出錯!宣稱已退款 卻讓消費者等半年

外送平台難道變相吃錢嗎?幾乎餐餐都點外送的林先生,發現自己好幾筆訂單,都是系統出錯,承諾會退費處理,林先生認為,會處理就沒問題,沒想到這幾天一查銀行帳單紀錄才發現,從三月開始到現在整整半年,這些要退費的訂單,全都沒退錢!

YT廣告

當事人林先生:「那麼支持它,結果出這樣的紕漏,感覺好像有點小小被坑了一下。」

 

林先生是外送平台愛用戶,有時餐餐訂外送,甚至還會在半夜宵夜時段點餐,也因為時間或外送員問題,有多筆被系統取消訂單,只是卡刷了錢卻沒退回來。

 

▼林先生多筆交易被系統取消訂單,卻沒有退款。(圖/東森新聞)

 

當事人林先生:「我就問銀行從三月份開始一直到現在有沒有任何退款,銀行說到今天為止都沒有,只有一筆高鐵的退款,我傻住了,整個傻住了,錢究竟跑哪裡去了。」

 

原本以為會不會是銀行明細不會記載退款紀錄,沒想到一查才知道不是沒紀錄,而是沒退款,像是這筆單讓他印象最深刻,6月11日晚上點餐卻一直顯示系統出錯,點了好幾次終於訂到餐,但前前後後試了4次,通通沒訂成功卻有刷卡,外送平台一開始回應,是主動取消訂單會退款處理,沒想到等到現在沒消沒息,林先生才發現,從三月開始到八月將近10幾筆,加一加一千多塊的單通通沒退。

 

▼林先生半年內10幾筆訂單都沒退款。(圖/東森新聞)

 

當事人林先生:「(平台顯示)說至少五個工作天,可是從三月份到現在,也不只五個工作天了啊,這樣算一算至少有半年,真的是在變相吃錢。」

 

▼外送平台辯稱是發卡銀行尚未退款,要求林先生自行跟銀行確認。(圖/東森新聞)

 

外送平台回應,確實從三月開始有多筆該退款訂單,不過查詢過後退款作業都已經完成,只剩發卡銀行端還沒退款,會再跟銀行確認,只是平台沒確切說明,退款到底要等多久,所以消費者錢回不回得來,只能繼續苦苦等慢慢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外送烏龍 客3信索退款未果投訴 獲退費承諾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外送 退款 退費 帳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