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6歲跳級上台大遭酸 釣出「家境後段班」學姐神回

2020/08/11 15: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16歲跳級上台大遭酸 釣出「家境後段班」學姐神回

日前台北市年僅16歲的侯姓少年,跳級考上台大醫學系,讓不少人都相當震驚,也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但後來網友們卻開始針對他的身家攻擊,讓一名同樣就讀台大的「家境後段班」學姐看不過去,跳出來喊話,引發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侯姓少年跳級考上台大醫學系,在網上引發熱烈討論,不過就有網友發現他其中一張照片,身上圍著的是價值高昂的LV圍巾,因此認定侯男家境優越,紛紛留言酸說「高一戴LV圍巾,看來又是個階級複製」、「首抽漂亮」、「出生就註定是金字塔頂端上的人ㄌ」、「又是一個家裡不簡單」。

 

▼16歲生跳級上台大,但因身上LV圍巾引發討論。(圖/GoogleMAP)

 

對此一名台大學姐看不過去發文,表示自己並不否認階級複製的存在,「但不代表一般家庭、窮就註定失敗啊」,原PO指出自己就是「台大父母年所得的後段班」,甚至去申請學費減免,後來也為了生活接補習班的工作。

 

原PO也難免羨慕一些家境富裕的同學,一畢業就能飛美國讀碩,而她必須先工作一段時間再去申請,但她認為一直抱怨並不能改變現狀,「你之所以不會成功,不是你窮,而是你只會抱怨,不會想辦法去改變、去提升自己的價值。」

 

原PO透露自己就讀的高中非常爛,許多同學學習頗差,她考試隨便考都能進全校前3名,但失戀後放逐自我成績大大下滑,不過在老師的約談、朋友的鼓勵下振作起來,「朋友也鼓勵我說我再這樣下去是打算去OO大學吃素是不是?於是我在三下真的非常努力,順利上了台大還不錯的科系。」

 

▼原PO在老師、好友鼓勵下重新振作,後來更是考上台大。(示意圖/pexels)

 

進入台大後,原PO看到了許多強人以及家境富裕的同學,這讓我更努力花時間在投資自己,雖然沒有富爸爸,但要努力讓自己過更好的生活;雖然不像其他同學能出國鍍金,但要努力縮小我們之間的差距。目前畢業第一年就破百,儘管買不起台北3000萬的房子,但就往桃園、新北努力,也希望能讓爸媽過好一點的生活!」

 

文章最後她也向網友喊話,「不要去怪爸媽沒給你什麼、別人有什麼,要看自己能做什麼,當你在抱怨時,那些未來相對比較成功的人已經又投資了自己一些,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你不努力還只會怪階級複製那就慢慢去失敗吧!」

 

對此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回應,「但不能否認窮先輸一半,所以我很respect那些家裡沒錢靠自己努力爭一口氣的人」、「原Po心態真的值得學習!與其怨天尤人,不如為自己的未來努力」、「羨慕可以,但去仇富真的很可憐,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努力讓自己成為被仇富的人」。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爽賺360萬!2高中生棄台大改選亞大 名律師曝最終下場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