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號無花果恐生成?路徑出爐 先捲火山灰吃好吃滿

2020/08/11 13: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7號無花果恐生成?路徑出爐 先捲火山灰吃好吃滿

中央氣象局表示,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6號颱風米克拉的中心目前在金門北北西方約400公里處,繼續向北北西移動,預計此颱風強度未來有減弱趨勢。另外,目前位於日本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是否有機會生成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仍有待觀察。對此,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則指出,該熱帶低壓邊走邊減弱的機會較高,成颱機會降低,但有把到處飄的西之島火山灰捲入,是一個有趣現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發文指出,日本東南方熱帶低壓06W被太平洋高氣壓包圍,發展的非常不順利,結構也很差,缺乏對流鞏固,呈現「裸奔」狀態。根據目前資料研判,06W持續偏西移動,由於環境不適合生存,邊走邊減弱的機會較高,成為第7號颱風「無花果」機會降低,但有觀察到另一個有趣的現象,06W把到處飄的西之島火山灰捲入「吃好吃滿」。

 

 

▼台灣颱風論壇指出,熱帶性低氣壓的成颱機會低。(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至於日本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TD08是否可能生成第7號颱風「無花果」?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位於台灣正東方2000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持續以偏西方向行徑,從雲圖上來看,結構發展不好,對流消消長長,還沒有組織起來;雖然未來路徑顯示,預計在13日至14日之間會靠近琉球海面,但海洋與大氣條件均不利於發展,並沒有明顯發展起來的跡象,成颱機率低。預報員陳伊秀則指出,TD08目前仍在海面上持續往西行走,明後兩天強度將稍微減弱,目前觀測成颱機率較低,氣象局仍持續觀測中。

 

 

▼氣象局表示,目前觀測熱帶性低氣壓的成颱機率較低 。(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氣象局今日下午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等3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4時15分止。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提醒,「北部開始要冒雷了,也會有劇烈降雨,下午出門請留意。」另外,氣象局也持續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澎湖縣、金門縣等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同時針對屏東縣與台東縣等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

 

 

▼氣象局針對全台15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米克拉颱風的最新動態,氣象局表示,米克拉颱風中心已於今日上午7時在大陸福建沿海登陸,繼續向北移動,澎湖已脫離其暴風範圍,金門仍有強陣風,預計此颱風強度未來有減弱且暴風圈有縮小的趨勢。氣象局提醒,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大,今日金門仍有10級左右強陣風,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台中以南、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馬祖、蘭嶼、綠島易有8至9級強陣風。氣象局也在下午2時30分解除米克拉的海上陸上警報。

 

 

▼米克拉颱風中心已於今日上午7時在福建沿海登陸。(圖/中央氣象局)

 

 

以上純屬意見交流、實際預報以氣象局為主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侯昌明嗆身材不會更好 曾雅蘭PO「國際胸」反擊
澎恰恰破產負債破億!楊繡惠神建議:不如下海
1hr吐血1次!男魚刺卡喉嚨痛炸 3天後大失血身亡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