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輕颱米克拉恐貫穿台灣海峽!鄭明典說話了

2020/08/10 12: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輕颱米克拉恐貫穿台灣海峽!鄭明典說話了

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今(10)日上午8時許生成,由於距離台灣相當靠近,中央氣象局在上午10時30分同時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做出回應了。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上午受訪時表示,第6號颱風有個特點,由於世界氣象組織委託的日本單位尚未認定它為颱風,所以目前尚未命名,但因為初步認為颱風將對台灣造成影響,因此氣象局率先將它升格為颱風,並發布警報,過去較少見這樣的情況,這次台灣動作較快,該颱風目前仍是「No Name」,只能稱為今年第6號颱風。不過,鄭明典也警告,由於該颱風是從西南方上來,路徑上沒有經過地形破壞,通常容易有意外,雖然氣象局有掌握,但也提醒民眾還是要小心,尤其是港灣區會出現陣風。另外,中央氣象局也在中午12時許發布颱風警報,並正式公布颱風的名字叫做「米克拉」。
 

▼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10日上午8時許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發文表示,第6號颱風米克拉預計今天夜晚就會抵達西南海域,明天凌晨至清晨間穿越台灣海峽,颱風中心將掃過澎湖、金門附近,暴風圈掃過南部近海。該粉專也提醒,澎湖、金門首當其衝,注意強風、大雨;其次為南部地區,注意大雨,沿海有強風;中部地區、台東山區陣雨,沿海風勢稍大;北部、東部影響最小,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第6號颱風的主要影響時間為何?該粉專則預估,今天夜晚至周二白天會是米克拉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點,周三颱風遠離,西南風逐漸減弱,周四高氣壓增強,恢復晴朗炎熱。不過,該粉專也提到,台灣本島發布陸上警報的機會較低,但若颱風更往東偏,靠近陸地,就可能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未來8小時將成為關鍵。

 

 

▼粉專指出,第6號颱風米克拉的中心將掃過澎湖、金門附近。(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今天晚上至明天上午將是颱風米克拉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10日1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0.1 度,東經118.5度,即在鵝鑾鼻的西南方約32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5轉22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約每小時65公里),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約每小時90公里),相當於10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以上純屬意見交流,實際預報以氣象局為主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今年首次陸警! 第6號颱風接近時間點曝
苗栗買春驚見女神網美!9天狂啪40客 老司機嚇壞套房變炮房
人妻出差醉吐全身!哥哥帶進廁所幫清洗 脫光開戰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