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年首次陸警! 第6號颱風接近時間點曝

2020/08/10 11: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中央氣象局於今(10日)上午10點30分發布海陸警報,第6號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向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臺灣海峽及臺灣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未來強度有稍增強的趨勢;對此,氣象局課長羅雅尹也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天晚上至明天上午會是第6號颱風最接近的時候。

YT廣告

 

第六號颱風今日上午11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0.0度,東經118.4度,即在鵝鑾鼻的西南方約3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5轉22公里速度,向北進行。

 

▼氣象局課長羅雅尹在記者會上說明。(圖/東森新聞)

 

關於警戒事項,氣象局表示,陸上,澎湖及金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而海上,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臺灣海峽及臺灣北部海面航行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發布陸海警,墾丁遊客仍嗨玩水上活動。(圖/東森新聞)


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今日臺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將逐漸增大,今下午至明日雲林以南、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明日馬祖亦有9至10級強陣風出現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第6號颱風之7級風暴風半徑東南象限約100公里,其他象限約70公里,平均半徑約為80公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0:30海陸警報齊發!第六號颱風生成
台美商討新組織取代WHO?外交部曝美衛生部長訪台目的
再添1名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自菲入境集中檢疫14天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