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爽賺360萬!2高中生棄台大改選亞大 名律師曝最終下場

2020/08/09 19:3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爽賺360萬!2高中生棄台大改選亞大 名律師曝最終下場

大學指考在本(8)月7日公布分發入取名單,結果可以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不過卻有2名原本能上台灣大學的學生,竟然將第一志願填上亞洲大學,原因正是因為校方提供了高達360萬的獎學金,一時之間引起大家討論,對此,一名律師就在臉書分享了相同的案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由於近日選校爭議不斷,林智群律師在臉書分享了之前在2017年寫過的一篇文章,他表示「360萬元和台大法律系,怎麼選?」,透露當時就有一位楊姓學生原本可以上台大法律系,不過他卻將志願填為亞洲大學的財經法律系,成為該校第3位拿到360萬元獎學金的學生。

 

林智群表示,如果楊同學家裡有困難,需要這筆錢「那就去亞洲大學法律系吧!」,因為台大法律系也不是考上律師的保證,只要認真念書或去補習班上課,都有可能考上律師,不過林智群也透露,為了拿360萬元,不去念台大法律系,會錯過3件事情,首先就是「你可能會錯過有趣的生活」,無法認識台大不同科系和社團的同學。 

 

▼2名原本能上台灣大學的學生,將第一志願填上亞洲大學。(圖/翻攝自台灣大學 GOOGLE MAP)

 

第2是「你可能會錯過一些有趣的老師」,林智群舉例,20年前可能就會錯過像黃榮堅這樣的老師,雖然老師對於國家考試沒有幫助,但是學生在無形之中會吸收老師的思考模式,對於未來有所幫助,最後則是「你可能會錯過一些有趣的同學」,表示台大有很多聰明且不吝嗇分享考試資料的人,如果沒有念台大,會錯過這些東西。

 

林智群也強調「這些人脈資源,是亞洲大學不會有的」,並解釋從事法律行業,人脈相當重要,像法官在工作後基本上無法結交新朋友、律師界也是同校三分情,林智群透露不管是以後出社會找工作還是職場需要,在法律界都是看人脈的,直言不認識沒關係,只要「報出名號,這個學校,就是一張門票」,最後表示「360萬,在20歲時,看起來很大」,但是機會成本(錯過的東西)也是不小的,希望大家好好思考。

 

▼林智群表示「360萬元和台大法律系,怎麼選?」。(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台灣大學 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大學放榜搶看「台大有幾人」 高中師:別問這3問題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