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溫飆37度!還要熱多久?專家給答案了

2020/08/08 15:0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睿宏 字級:
讀稿
高溫飆37度!還要熱多久?專家給答案了

菲律賓東方海面今(8日)凌晨2時,生成一個新熱帶性低氣壓,未來24小時有可能生成今年第五颱風「薔蜜」。在颱風哈格比遠離後,即使昨天(7日)已是立秋,但這幾天還是高溫炎熱,讓人不禁想問高溫究竟還會持續多久?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就指出,想要有「早晚涼爽」感覺,基本上要等到9月初「白露」之後;若想要真的明顯涼爽的「有感降溫」,大概得等到10月底「霜降」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粉專《天氣即時預報》Po文表示,就算夏天過了,秋天仍然有秋老虎,要能感受到「早晚涼爽」經驗上必須等到白露(9月初);至於要明顯涼爽,則至少要到霜降(10月底),因此,總體炎熱的時間,至少還要一個月以上。也就是說到10月前都還是炎熱的日子,怕熱的民眾只好繼續抗暑了。


 

另外,根據中央氣象局溫度分布表顯示,全台各地仍維持在35度左右的高溫,金門縣更是高達37度, 花蓮縣、基隆市也達36.7度的高溫。

▼全台今日氣溫。(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分佈圖

 

根據中央氣象局高溫資訊指出,天氣高溫炎熱,今(8)日中午前後臺北市、新北市、嘉義市地區,花蓮縣縱谷,臺南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金門縣、連江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台北等五縣市發布橘色高溫警戒,金門縣、連江縣則發布黃色警戒。(圖/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薔蜜颱風最快今形成!周一變天全台轉雨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