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仿台製口罩」瘋傳!他開箱揭不同點

2020/08/07 22:5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謝予祐 字級:
讀稿
陸「仿台製口罩」瘋傳!他開箱揭不同點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許多人又開始添購口罩來因應需求,近日卻傳出有「假冒台灣製」的口罩在電商販售,網友表示,購買後發現口罩上雖然有著MadeInTaiwan鋼印,但從外包裝紙盒上的用語或用字都能看出中國大陸的形狀,藉而發文提醒其他網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臉書粉專「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分享,買家下標口罩後發現不對勁,想取消卻已來不及,又害怕不取貨會被負評,因此決定分享這次的購買經驗給其他網友,粉專表示,他買到的口罩沒有異味,也沒有夾帶種子或香腸,但是從紙盒上的用語與用字看來,都是中國大陸的形狀。

 

▼粉專發出照片表示紙盒上能看出「中國大陸的形狀」。(圖/翻攝自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臉書粉專)

 

雖然此盒口罩色彩確實十分鮮艷,每個口罩也像賣家所說的一樣,印有MadeInTaiwan鋼印,但紙盒上卻沒有任何製造工廠的資訊,買家更表示,自己向賣家詢問時,對方卻一直說有鋼印,而不正面回覆到底是哪一家工廠製造。

 

「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文章中也說到,這款口罩的四角收邊方式,和淘寶販售的大陸製口罩,作法一模一樣,對照台灣製口罩後也能發現,收邊的方式確實不同。雖然也有台灣製口罩是這樣的收邊方式,但買家表示,有同樣品項的賣家稱此口罩是「恒大口罩生產」,不過實際詢問,卻被恒大公司擊破,他們表示工廠並沒有生產彩色口罩。

 

▼口罩收邊方式與淘寶(右)上販賣的大陸製口罩相同。(圖/翻攝自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臉書粉專)

 

最後該粉專也說:「中國製的口罩無罪,但非台灣製的口罩,偽裝成台灣製的口罩,罔顧消費者的健康,牟取暴利就是死罪。」此文一出也引起網友討論,「前兩天也差點買到偽台製口罩,後來真的覺得太可疑了(頁面介紹有好幾個簡體錯別字)」、「包裝就是濃濃中國味!」、「蠻粗糙的感覺」。 

 

(封面圖/翻攝自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臉書粉專

 

【往下看更多】
獨/國內疫情危機增?口罩需求增再掀搶購風潮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