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硃砂供貨商妻喊冤「入藥不知情」竟還賣給九褔

2020/08/07 15:19 字級:
讀稿

台中地檢署偵辦中藥鉛中毒案件,查出供貨商是北區一家老字號的中藥商6日被搜索查扣物證,但老闆娘看到記者上門相當氣憤,大聲喊冤甚至以死相逼,因為盛唐來買硃砂都說是要做端午節香包,但問題是檢方查出他們也把硃砂賣給九褔中醫,根據法令,「禁藥硃砂不能買賣」,因此供貨商才會一併被聲請羈押禁見。

YT廣告

中藥行在地開業14年,就是他們供應硃砂給盛唐中醫,盛唐中醫兩年來說要買硃砂都是要做香包使用,至於這些硃砂的來源,中藥行只表示,是向一名老藥商買來的。

 

▼供應硃砂給盛唐中醫。(圖/東森新聞)

 

盛唐中醫爆出違法添加禁藥硃砂,衛生局查出供貨的就是北區在地老字號的中藥商,2年賣給盛唐1.2公斤的硃砂,6日被檢調搜索並勒令停業,老闆娘看到記者上門非常不滿大聲喊冤。


供貨商老闆娘強調他們是無辜的,甚至以死相逼想證明清白,表示,因為硃砂可以避邪,盛唐都說是要拿來做香包,才會賣出,但問題是檢方查出他們不只賣給盛唐,也賣給另一家九褔中醫。

 

▼中藥行在地開業14年。(圖/東森新聞)

 

台中地檢署襄閱檢察官林彥良說,「有查扣一些有效的物證,就是供貨商和這兩家診所之間,有上下游的關係。」

 

即使供貨商老闆娘喊冤,但硃砂在94年就被列為禁藥,從製造調劑輸入輸出,販賣或陳列都不行,因此歐姓負責人賣硃砂違法事證明確,雖然硃砂是禁藥,但衛福部卻從102年起,卻沒對這項規定進行稽查,等於大開漏洞。

 

▼根據法令,「禁藥硃砂不能買賣」,因此供貨商才會一併被聲請羈押禁見。(圖/東森新聞)

 

台中地檢署襄閱檢察官林彥良也說,「尤其這案件的特殊性是因為,還有一些重要的證人,以及共犯還沒有到案。」

 

由於盛唐九褔兩家診所求診人數相當多,因此受害人數宛如滾雪球般,每天都在不斷增加,目前已經有20位受害人,至於供貨商的硃砂,是現貨直接賣出還是有經過調製,另外有沒有再賣給其它中醫診所,許多細節檢調都還在盡速釐清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