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天後恐有熱帶擾動生成!氣象局:不排除形成颱風

2020/08/06 09: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這天後恐有熱帶擾動生成!氣象局:不排除形成颱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6日、7日)兩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大台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氣象專家彭啟明則提醒,在菲律賓呂宋島附近有擾動發展的機會,類似哈格比颱風的動態,周日開始將轉為較不穩定的天氣型態。對此,氣象局也做出最新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彭啟明今(6)日在臉書指出,接下來要關注位於南海上的西南季風發展,預期未來幾天從周日開始,西南季風增強,有的預測顯示西南季風的邊緣,和太平洋高壓互動下,「在菲律賓呂宋島附近有機會有擾動發展起來,類似先前哈格比颱風的動態」,有機會在周日或周一的時候北上,在台灣東部外海附近通過,或是南海的西南季風北抬;台灣在周日開始到下周二、三,有較多南來的水氣,會較為不穩定,容易有午後或對流不穩定的降雨,這幾天台灣的天氣變數會較多,預測上有很高不確定性。

 

 

▼全台6日天氣概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8縣市發布高溫黃色燈號。(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彭啟明也進一步提到,下周四、五開始,高壓再度西伸,屆時又會回到穩定的夏季天氣,未來還是得多關注颱風的發展,但目前短期看不到相當有利於颱風連續發展生成的較強環境因素,可能還是要等等。他也分析,如果按照歷史統計,目前應該要有超過9個颱風,但現在只有4個,顯著的落後平均值,但預期8月下旬或是到9月,會逐漸醞釀有利於颱風的發展。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則指出,目前南方熱帶洋面上仍相當有利擾動或低壓雲系發展,未來一周可能還是有颱風生成。若屆時成颱,將是今年第5號颱風薔蜜。外界關注是否又會有颱風生成,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說明,周六(8日)過後,菲律賓外海有機會有熱帶擾動形成,不排除成為颱風,但關於熱帶擾動形成時的位置與強度仍有許多不確定性,未來將再持續觀察。

 

 

▼彭啟明指出,在菲律賓呂宋島附近有機會有擾動發展起來,類似哈格比颱風的動態 。(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太平洋高壓影響帶來偏東南風,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大台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各地白天炎熱,高溫多在33至35度,其中西半部、宜花內陸地區及大台北盆地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今日中午前後,也針對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嘉義市、桃園市,新竹縣、南投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發布高溫黃色燈號。中央氣象局說明,9日至12日受到南方雲系影響,午後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喝完酒跟著消防車跑 義消衝火場一把抱起受傷女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