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發陸警!颱風哈格比最新路徑曝 這天起防雨彈炸

2020/08/02 18:45 字級:
讀稿
恐發陸警!颱風哈格比最新路徑曝 這天起防雨彈炸

颱風哈格比逼近,速度也加快從每小時17公里轉20公里,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中央氣象局今天說,預計明天雨勢是最為明顯的時候,北部及東北部有出現局部大雨機率。

 

YT廣告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哈格比2日下午5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3.3度,東經124.5度,即在花蓮的東南東方約3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7轉20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氣象局說,哈格比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約每小時72公里),相當於8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8公尺(約每小時101公里),相當於10級風。

 

氣象局指出,暴風圈正逐漸朝東北部海面接近,對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強度也有稍增強的趨勢。氣象局表示,隨著哈格比逐漸接近,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會逐漸明顯,加上颱風北上後,西南風增強再伴隨著白天的熱力作用,北部及東北部的降雨情況就會比較明顯,也有可能會出現局部大雨,明天雨勢是最為明顯的時候。

 

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氣象局指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焚風發生機率,台東縣為高溫黃色燈號。至於是否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說,預報仍有不確定性,目前還不排除有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可能性。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