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染疫工程師接觸者暴增至310人!最新採驗結果出爐

2020/08/02 18:13 字級:
讀稿
染疫工程師接觸者暴增至310人!最新採驗結果出爐

一名比利時男子昨天確診武漢肺炎,感染源不明。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公布最新疫調進度,個案接觸者增至310人,全數採檢完畢,已知109人PCR陰性,201人檢驗中,預計明起驗抗體。

 

一名5月初來台工作的比利時男子昨天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此個案(案469)核酸檢測(PCR)為弱陽性,抗體IgG呈現強烈陽性,代表感染時間較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立即展開疫調,釐清是本土病例還是境外移入病例。為求謹慎,指揮中心對比利時男子的疫調比照本土病例進行,所有接觸者不僅將檢驗PCR,也將同步檢驗抗體,釐清感染源。

 

截至下午近5時,比利時男子的接觸者已攀升至310人,全數均採檢完畢,已知109人PCR檢測陰性,201人檢驗中,抗體檢驗預計明天才會開始。此外,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例菲律賓來台探親的20多歲女子(案475),7月31日入境在機場採檢後,8月1日就出現發燒症狀,今天確診。

 

指揮中心下午更新疫調結果,此個案接觸者共26人,包括航班乘客12人及1名家庭接觸者,全數居家隔離,11名機組員自主健康管理,另有2名乘客轉機未入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