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哈格比變快了!17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局17:30恐發陸警

2020/08/02 15: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哈格比變快了!17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局17:30恐發陸警

今年第4號颱風哈格比持續朝台灣東北邊外海逼近,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4號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中心目前在花蓮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朝臺灣東北部海面接近,對臺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哈格比以每小時16轉19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而氣象局也擴大大雨特報範圍,因其外圍雲系已經開始影響,有17縣市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中央氣象局也預計下午5時30分會召開會議討論,決定是否發出陸警。

 

▼有17縣市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因為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北部東半部陸地,午後最主要降雨地區為各地山區、中南部地區。因此,氣象局也再度擴大大雨特報範圍,包括新竹以南、台東地區及新北、桃園、宜蘭、花蓮山區等17縣市。而因為颱風路徑仍不確定性,雖然海警機率較高,但因路徑有略偏西,相當接近台灣陸地,不排除發布陸警。而氣象局也說明,預計17:30的預報就會公布是否發布要陸警。


 

(封面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輕颱哈格比恐發布陸警!新北災變中心二級開設
快訊/哈格比颱風步步近逼!午後雨彈擴大 17縣市大雨特報
輕颱哈格比稍增強 2地區防豪雨!鄭明典PO圖:更近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