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輕颱哈格比稍增強 2地區防豪雨!鄭明典PO圖:更近了

2020/08/02 12:2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輕颱哈格比稍增強 2地區防豪雨!鄭明典PO圖:更近了

颱風哈格比在昨(1)日晚間生成,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5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其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北部海面接近,對此,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表示「和更早初始場的預報相比,預報的颱風強度稍有增強」,不過移動速度稍有減慢,然後最近台灣的距離再減一點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表示,今日哈格比颱風逐漸接近,氣象局在清晨5點30分開始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上午11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北東方約430公里海面上,目前颱風在鵝鑾鼻東北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北部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強度有稍增強的趨勢。目前颱風強度還是輕度,最近台灣的時間點是今晚到明(3日)周一。

 

▼哈格比颱風上午11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北東方約430公里海面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說明,根據電腦模式預報,與稍早的初始場預報相比,颱風強度稍有增強,但是移動速度有稍微減慢一點點,然後最近台灣的距離再減一點點,鄭明典說明,和其他模式結果比對,颱風路徑和風雨預報應該不會有明顯修訂,這算是一致性、持續性很高的預報條件。

 

▼氣象局表示,今日白天起受到哈格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天氣漸趨不穩定。(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日白天起受到哈格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天氣漸趨不穩定,基隆北海岸、大臺北東側、東半部及南部地區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隨時間愈晚出現間歇雨勢的情形愈明顯,其他地區上午天氣大致穩定,不過午後雷陣雨也會較為明顯,午後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時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應多留意,到了晚上之後颱風將更為接近,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而氣象局在稍早8點多的記者會表示,第4號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北部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

 

▼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表示「和更早初始場的預報相比,預報的颱風強度稍有增強」。(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輕颱哈格比就在家門口!今晚明晨風雨最劇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