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輕颱哈格比就在家門口!今晚明晨風雨最劇

2020/08/02 08: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輕颱哈格比就在家門口!今晚明晨風雨最劇

中央氣象局於今(2日)上午5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4號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北部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氣象局上午8時40分也緊急召開記者會做出最新說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關於目前颱風的最新現況,氣象局表示,輕度颱風哈格比(國際命名HAGUPIT)2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2.5度,東經125.2度,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45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目前颱風強度還是輕度,接近台灣前有稍稍增強的機會,北部東北部近海風浪也會增強,最近的時間點是今晚到明(3日)周一。

 

▼氣象局今日針對颱風發布記者會。(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氣象局今日針對颱風發布記者會說明。(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氣象局也呼籲,台灣東北部海面及臺灣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臺灣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基隆北海岸、西南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澎湖、馬祖將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最新雷達回波。(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此外,氣象局也在最後強調,由於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今日北部地區高溫炎熱,局部地區有36度高溫發的機率,請注意;第4號颱風之7級風暴風半徑東半象限約100公里,西半象限約60公里,平均半徑約為80公里。

 

(封面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往下看更多】
李登輝逝世 北榮外秒傳鞭炮聲...警揭背後原因
颱風「辛樂克」最快今生成 恐影響台灣豪雨炸3天
江蕙預告復出?臉書粉專再啟動 經紀人曝真相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