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颱風哈格比生成!明下半天至周一最靠近台灣

2020/08/01 21: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快訊/颱風哈格比生成!明下半天至周一最靠近台灣

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日本氣象廳於今(1日)晚點9點20分左右宣布,升級為今年第4號颱風「哈格比」。中央氣象局表示,「哈格比」路徑將往西北,朝向台灣東方海面前進,星期天下半天到後天是離台灣最接近的時間,至於是否會發布海上警報,仍持續觀察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雨勢方面,受到低壓系統外圍環流影響,明日起全台天氣不穩,南部、東部全天有雨,越晚雨勢將越明顯;午後雷雨範圍加廣,西半部會有短時大雨或豪雨,明晚颱風將離台灣更近,北部開始出現雨勢。

 

而下周的天氣概況,張承傳指出,「哈格比」週一離台最近,全台各地都可能有雷雨或陣雨,西半部、東北部下雨範圍較廣,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週二颱風逐漸遠離,但南部、花東地區仍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降雨。週三後隨著季風低壓帶遠離,太平洋高壓籠罩,全台將恢復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降雨再度以午後雷雨為主,提醒民眾仍要小心注意了。

 

(封面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往下看更多】
颱風辛樂克生成!「哈格比」恐接力 最新路徑出爐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