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利時男3月喪失嗅覺 莊人祥:可能當時已染疫

2020/08/01 20: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比利時男3月喪失嗅覺 莊人祥:可能當時已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1例感染源待釐清。而感染源不明的案469是一名20多歲的比利時工程師,於5月3日入境來台工作,7月29日因欲出境返國,至醫院自費採檢,檢測結果為弱陽性,現正住院隔離治療中,而指揮中心也透露了最新疫調結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名工程師5月3日入境來台工作,7月29日因欲出境返國,到醫院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但因其血中抗體IgM陰性、IgG陽性,代表感染的時間較早,目前尚未列入新增確診中。

 

▼莊人祥表示,案469比利時個案在3月第二週於比利時檢疫時有喪失嗅味覺症狀。(圖/東森新聞)

 

莊人祥公布最新疫調,案469比利時個案在3月第二週於比利時檢疫時有喪失嗅味覺症狀,當時雖就醫兩次,但仍未列入為武漢肺炎(COVID-19)的可能症狀,因此未被診斷出來。


雖然此例極可能在3月即罹患武漢肺炎(COVID-19),但目前仍會持續追蹤相關接觸者的檢驗結果,並交專家委員會釐清其感染源。目前匡列89位接觸者,都將進行採檢,其中49位匡列為居家隔離,以釐清感染源。

 

此外,莊人祥也提到,個案的症狀於3月底消失,武漢肺炎發病10天後即無感染力,他來台後也持續無症狀,評估對社區影響低。

 

▼該名工程師傳染鏈時間軸。(圖/東森新聞)

 

另外,指揮中心也再次提醒民眾,在密閉空間請務必配戴口罩,於電梯、酒店、KTV、電影院及補習班等高風險場所更要注意,落實勤洗手衛生習慣。

 

(封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往下看更多】
比利時男5月來台!重症醫揭疑點:恐在台灣感染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