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辛樂克生成!「哈格比」恐接力 最新路徑出爐

2020/08/01 19: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颱風辛樂克生成!「哈格比」恐接力 最新路徑出爐

中央氣象局今(1)日下午發布,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為輕度颱風「辛樂克」,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然而,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TD5,最快將於明日下半天成為今年的第4號颱風「哈格比」。氣象局更進一步指出,TD5明日下半天到後天距離台灣最近,成颱同時可能發布海警,全台須留意大雨或豪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日上午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TD5,將往西北朝向台灣東方海面前進,明可能增強為輕度颱風「哈格比」,屆時將會發布海上警報,預計明下半天到後半天會從台灣東北方海面通過,而明晚到後天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至於雨勢方面,張承傳更進一步說明,受到低壓系統外圍環流影響,明日起全台天氣不穩,南部、東部全天有雨,越晚雨勢將越明顯;午後雷雨範圍加廣,西半部會有短時大雨或豪雨,明晚颱風將離台灣更近,北部開始出現雨勢。

 

▼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TD5,最快將於明日下半天成為今年的第4號颱風「哈格比」。(圖/翻攝自 中央氣象局)

 

而下周的天氣概況,張承傳指出,該系統週一離台最近,全台各地都可能有雷雨或陣雨,西半部、東北部下雨範圍較廣,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週二颱風逐漸遠離,但南部、花東地區仍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降雨。週三後隨著季風低壓帶遠離,太平洋高壓籠罩,全台將恢復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降雨再度以午後雷雨為主,提醒民眾仍要小心注意了。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Weather Risk」也發文表示,TD5來得很快,週日就會到達台灣東方海面,下週一最接近北部陸地,目前路徑上已經逐漸明朗。但低壓的結構偏向東強西弱,大台北、宜蘭在週日晚間至週一多多少少會有些風雨,若它再靠近一些,中部以北天氣都將受到影響。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發文表示,TD5來得很快,最快下週一最接近北部陸地。(圖/翻攝自Weather Risk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往下看更多】
辛樂克最快今成颱! 菲國旁熱低壓恐成四號颱「哈格比」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