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利時男5月來台!重症醫揭疑點:恐在台灣感染

2020/08/01 18: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比利時男5月來台!重症醫揭疑點:恐在台灣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宣布,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1例感染源待釐清。而感染源不明的案469是一名20多歲比利時工程師,於5月3日入境來台工作,7月29日因欲出境返國,至醫院自費採檢,檢測結果為弱陽性,現正住院隔離治療中。對此,Icu醫生陳志金提出1項疑點,研判該名工程師「在台灣境內感染的可能性,恐怕是存在的!」

YT廣告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名工程師5月3日入境來台工作,7月29日因欲出境返國,到醫院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但因其血中抗體IgM陰性、IgG陽性,代表感染的時間較早,目前尚未列入新增確診中。

 

▼陳時中透露,該名工程師平時沒有戴口罩的習慣,提醒民眾出門務必記得戴口罩。(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還透露,由於該名工程師平時沒有戴口罩的習慣,提醒民眾出門務必記得戴口罩。而衛生局也掌握工程師曾去過的場所,包括職場、3間旅館、7間餐廳、2間健身館及4間酒吧,總共24個場所,接觸371人,將針對89位接觸者進行採檢(已採17人),其中82人居家隔離,7人自主健康管理,感染源有待進一步釐清。

 

今日記者會發布後,陳志金在臉書發文表示,「案469出境的工程師,PCR雖然是弱陽性、血中抗體IgM陰性,但是IgG陽性!顯示他並非急性感染,而是曾經感染一段時間了。但是,他何時被感染的呢?」

 

▼該名工程師傳染鏈時間軸。(圖/東森新聞)

 

陳志金推測,從該名工程師5月3日入境台灣來看,若他在入境前就遭到感染,卻沒有診斷出來,而是在事隔近三個月後,還可以被驗出PCR弱陽性,等同於「要病毒存在人體近三個月,這個可能性不高!」

 

因此,陳志金認為,「工程師是在台灣境內感染的可能性,恐怕是存在的!」並補充說明,指揮中心目前把他列為「感染源待釐清」,雖然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仍安排住院隔離,也掌握了89位接觸者並進行採檢,以釐清感染源。

 

由於國內今日新增6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已創下解封以來單日最高紀錄,陳志金提醒,民眾在密閉空間請務必配戴口罩,於電梯、酒店、KTV、電影院及補習班等高風險場所更要注意,落實勤洗手衛生習慣。

 

▼Icu醫生陳志金發文表示,該名工程師「在台灣境內感染的可能性,恐怕是存在的!」(圖/翻攝自 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愛戴口罩!比利時工程師足跡曝光 曾跑4酒吧、2健身房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