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愛戴口罩!比利時工程師足跡曝光 曾跑4酒吧、2健身房

2020/08/01 16:4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不愛戴口罩!比利時工程師足跡曝光 曾跑4酒吧、2健身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宣布,新增7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其中6例為境外移入,1例感染源不明,而感染源不明的案469,是一名比利時籍的20多歲男工程師,入境台灣86天,最終因出境返國,到醫院自費採檢確診。據了解,該男在台期間,幾乎都不配戴口罩,目前疫情指揮中心已匡列89名接觸者,並進行採檢。

YT廣告

▼台灣今天新增7例武漢肺炎。(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表示,該名工程師5月3日入境來台工作,7月29日因欲出境返國,至醫院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但目前尚未列入本新增確診,因其血中抗體IgM陰性,IgG陽性,代表感染的時間較早,有待後續接觸者採檢後研判,個案迄今皆無症狀,目前正在住院隔離治療中。

 

▼該名工程師傳染鏈時間軸。(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透露,該名工程師平時沒有戴口罩的習慣,不過搭乘交通工具時,都會遵守配戴,但多半在戶外活動,衛生局也掌握工程師曾去過的場所,包括職場、3間旅館、7間餐廳、2間健身館及4間酒吧,總共24個場所,接觸371人,目前已掌握接觸者89人將進行採檢(已採17人),其中82人居家隔離,7人自主健康管理,感染源待釐清。

 

▼該名工程師平時沒有戴口罩的習慣。(圖/東森新聞)

 

 

最後,陳時中也坦言,工程師的軌跡滿明確地,「現在的社區危險度還好」,強調一切都在掌握中。不過,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於電梯、各種娛樂場所,如酒店、KTV、電影院等密閉空間活動時務必佩戴口罩,並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衛生好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第3號颱風「辛樂克」生成!對台影響曝光
110天零本土破功?比利時男感染源不明 陳時中回應了
護士染疫缺氧4分鐘!醒來忘光與女兒記憶 家人全心碎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