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籍工程師疑在台確診! 公衛學者憂:山雨欲來風滿樓

2020/08/01 11: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外籍工程師疑在台確診!  公衛學者憂:山雨欲來風滿樓

今日爆出6名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台灣境內已經110天沒有武肺的本土確診個案。不過日前有外籍移工返回泰國發現確診,昨(31)日也傳出一位從事離岸風電產業的外籍工程師疑似染疫的消息。對此,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在臉書發文,表示感到「山雨欲來風滿樓」,更直言社區感染的可能性,恐怕比想像中還要嚴重。

YT廣告

疑似確診的外籍工程師原本近期要返回歐洲,因回國前需先取得在台篩檢陰性證明,卻爆出檢驗結果為陽性。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晚間受訪時表示,外籍工程師若確診,會召開記者會說明,對於疑似個案,沒有進一步的說明。

 

▼台灣境內已經110天沒有武肺的本土確診個案。(圖/東森新聞)

 

詹長權昨天在臉書以「不要玩弄病毒」為題發文,點出先前日本女留學生及泰國移工返國確診,如今又傳出外籍工程師核酸第一次檢查陽性,詹長權擔心表示,若這名個案真的確診,台灣就要提高防疫警覺,他也坦言,顯然台灣無症狀和症狀前的武肺社區感染可能性,比想像中還要嚴重。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在臉書擔憂發文。(圖/翻攝自詹長權臉書)

 

詹長權直言,台灣目前每天100-200人次的核酸篩檢實在太少,起碼每天做到5000人,他也提議能進行全國社區血清抗體、外勞血清抗體調整。另外,詹長權也強調,台灣需重返嚴格的非藥物介入防疫階段,包括維持室內外活動的社交距離、全民全時戴口罩、限縮群眾聚會和用餐人數、勤洗手、量體溫、擴充在家工作人數、擴大線上教學課程等。「我有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詹長權表示,很希望不明社區感染快找到、群聚感染不發生、正常作息不間斷、開學可以實體上課、外籍生都能回台灣上學。

 

(封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往下看更多】
再增6確診!創解封後新高 指揮中心14:00記者會說明
辛樂克最快今成颱! 菲國旁熱低壓恐成四號颱「哈格比」
正妹作家脫了...下秒「透明旗袍」卡住 超崩壞形象曝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