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要變天了!2縣市雨彈狂炸 慎防雷擊、強陣風

2020/07/31 07: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要變天了!2縣市雨彈狂炸 慎防雷擊、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31)日清晨有對流雲系移入,台東、屏東及高雄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則維持晴朗炎熱天氣,值得注意的是,午後各地山區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請民眾注意自身安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天天氣晴朗,相當高溫炎熱,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彰化縣、南投縣及金門縣發布高溫資訊。另外,今天西半部維持炎熱天氣,東半部則稍涼,北部25-36度、中部24-35度、南部24-34度、東部23-30度。

 

▼氣象局針對7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方面,今天清晨因有對流雲系移入,台東、屏東及高雄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恆春半島則有短時豪雨發生的可能,午後中部以北山區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民眾外出須多加留意。氣象局也針對台東縣和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請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下週日至下週二(2日-4日)太平洋高壓往北移動,南方低壓帶也往北抬,水氣由南往北逐漸增多,下週日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下週一及下週二水氣最多,中南部及花東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也有局部的短暫陣雨或雷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酒駕衝撞護欄!白車狂翻兩圈 2男無生命跡象
巴西第一夫人確診武肺! 內閣累計5人染疫
李登輝98歲病逝!大陸官方媒體都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