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熱帶低壓恐生成!這天起連3天防大雨 一圖秒懂全台降雨熱區

2020/07/30 17: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熱帶低壓恐生成!這天起連3天防大雨 一圖秒懂全台降雨熱區

要變天了!南邊的擾動91W,經過2天的醞釀,隨著環流逐漸增強,明天有機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至於會不會發展成颱風,仍有待觀察,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將影響接下來的台灣天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91W環流隨高壓東風增強而往南海推動,西南季風也跟著往南海延伸,神隱許久的季風低壓槽逐漸建立,預估未來將沿著季風槽往海南島方向移動,並且有增強趨勢。不過,目前結構還很鬆散,但隨著環流建立,明天有機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會不會發展為颱風仍有待觀察,如果到時仍未成颱的話,今年7月份將成為有紀錄以來第一個沒有颱風形成的7月,不單是沒有颱風形成,而是整個7月都沒有颱風在海面上活動的情況。

 

吳聖宇指出,台灣的天氣會有改變,今天和明天,迎風面花東、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北角一帶也可能有短暫陣雨,西半部山區午後有局部零星熱對流雷雨,迎風面地區有較大雨勢出現機會,由於環境風速強,台灣南北兩端受氣流繞山影響,有較強陣風發生機會。

 

▼台灣的天氣要改變了。(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周六迎鋒面降雨範圍縮減至台東南部、恆春半島一帶,雨勢也會減緩,西半部地區的午後雷雨機會略增,可能出現局部短時較大雨勢。下周日(8月2日)開始至下周二(8月4日),台灣進入低壓帶範圍內,風向轉偏南風,風速再度增強,水氣增多,大氣轉趨不穩定,南部、恆春半島、花東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機會,中北部、東北部也容易出現較旺盛的熱對流系統,也可能出現較大雨勢。

 

▼周日到下周二水氣增多。(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吳聖宇提醒,下周日到下周二台灣附近天氣並不太好,發生大雨的機會高,海面的風浪也會明顯較大,要避免前往危險的區域活動。而下周三(8月5日)開始,隨著太平洋高壓再度增強,台灣的天氣又將漸趨穩定,回到先前夏季山區午後雷雨為主的天氣型態,並可望持續到下周末(8月8日、9日)。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颱風搖籃蠢動!變天時間點出爐…全台有雨
綠島11天湧6萬旅客!居民崩潰:不要再進來了
共軍若侵台!前雄三飛彈總工程師:這3外島恐成祭品

 

【今日最熱門】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