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搖籃蠢動!變天時間點出爐…全台有雨

2020/07/29 22: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颱風搖籃蠢動!變天時間點出爐…全台有雨

根據氣象局的數據統計,往年7、8月都是颱風季,歷年7月平均生成3.6個颱風、而8月則是生成5.57個颱風,但截至今(29日)卻完全沒有颱風生成,在7月剩下3天的時間內,很有可能會創下歷年首次整個7月都沒有颱風生成的紀錄;對於這樣的現象,「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就發文表示「颱風搖籃已經在蠢蠢欲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29日)發文,強調太平洋高壓終於北抬,移出熱帶洋面,讓有「颱風搖籃」之稱的太平洋蠢蠢欲動,而這些熱帶擾動,將直接、或是間接影響台灣,「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到,目前最主要的熱帶擾動91W,將越過菲律賓,並進入南海,未來會是一顆很大的熱帶低壓或颱風,雖然直接侵襲台灣的機會較低,但還是要注意它南邊富含水氣的強西南風。

 

▼颱風搖籃蠢蠢欲動。(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還補充道,由於91W低壓帶將會移到南海,加上太平洋高壓的分支在低緯度向西伸,高低壓之間的強西南風會往西調整,跑到台灣及菲律賓,所以預計在8月1日(禮拜六),強西南風會開始正對台灣吹,全台灣雲、雨量屆時將會提高,而南台灣因為迎風面,將要注意較大雨勢。

 

▼8月1日全台灣雲雨量會提高。(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除了宣告8月1日台灣雲、雨量可能會提高外,台灣因為北側有高壓、南側有低壓,所以是吹偏東風的狀態,會導致東半部有陣雨,但很快就會停,而西半部位處偏東風的背風沉降區,白天的太陽會很曬且偏熱,但中午過後可能要注意雷陣雨的發生。


(封面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往下看更多】
王瞳喜嫁艾成!馬俊麟正宮吐心聲:痛得徹底
角色都靠睡來的!女星公開性愛片 30位導演遭點名
17歲檳榔西施太正 遭剮刑燒屍…灑黑狗血阻報復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