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詐騙搭上三倍券 警曝反制3大招

2020/07/28 16:48 字級:
讀稿
詐騙搭上三倍券 警曝反制3大招

三民第二分局覺民路派出所警員呂宗育、吳嘉恩於日前10時至12時擔服備勤時,一位民眾走進派出所並向員警表示想要詢問三倍券的問題,員警聽聞後先行請民眾至服務中心稍作休息,並開始了解情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員警請民眾至服務中心稍作休息,並開始了解情形。(圖/三民第二分局提供)

 

經員警瞭解後,得知周姓婦人(39年次)接獲一通電話,電話另一頭的人自稱是郵局工作人員,並向周民表示日前周民至郵局兌換的振興三倍券出現單號重複情況,先行向周民核對身分資料。周民不疑有他向對方報上自身資料,而後對方又向周民供稱因為三倍券已領出無法退還,所以要至郵局操作ATM匯款新台幣3千元整至指定帳戶,待郵局確認收到匯款後會再將新的三倍券寄給周女,周女因為感到奇怪遂至派出所諮詢。

 

▼員警先行向周女核對身分資料。 (圖/三民第二分局提供)

 

警方向周女說明此情況為新型詐騙手法,正常郵局需通知民眾會寄出掛號信,並不會用撥打電話的方式而且要求民眾操作ATM匯款,員警再次向周民確認無匯款後再向周民宣導常見詐騙手法,如有接獲疑似詐騙電話應秉持「一聽、二掛、三查證」的方式,方得避免遭受不法人士的詐騙。

 

(封面圖/三民第二分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蔡英文臉書問怎花三倍券?陳其邁秒回:來高雄吃丹丹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